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缺少进攻性网络战专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周国际防务

  近来,美国主流媒体《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曝光了美国伙同以色列对伊朗核设施的网络实施攻击有关报道,同时也首次披露此前未曾公开的美国的网络攻击能力。五角大楼最近承认,在进攻性网络作战上,他们感到人手不足。

  在2013财年的美国国防授权法案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加入了一项条款,要求五角大楼整合其网络活动,以便腾出人手用于执行美国网络司令部的进攻任务。

  消息人士说,讨论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取消国防部信息系统局(DISA)的网络防御人员,而改由某军种提供支援。通过此举动,节省出的人手将用来帮助美军其他紧迫的网络需求,包括网络司令部的进攻性任务。

  罗德岛民主党众议员吉姆·朗盖文说:“五角大楼对人手的需求很可能也是我们国家的需求。我们根本没有足够的人手来填补目前存在网络的所有需求。”

  朗盖文是众议院的高级成员,与参议院武装部队新兴威胁和能力小组委员会一道,共同对五角大楼的网络活动进行监督。他援引中情局的数据说:“我们只有大约1000人能够在网络空间进行世界级水平的战斗。但我们需要更多人,比如两万或三万人。”

  为了填补网络攻击人手的缺口,参议院小组建议国防部减少以及合并网络,由此减少防御工作所需的人手。美国网络司令部司令基思·亚历山大将军曾公开说过要防卫今天的多个网络以及1.5万个子网络,每一个都有自己的安全屏障,是多么困难。尽管亚历山大从未公开承认人手不足而是讨论希望未来有更多人手,但一名网络司令部发言人并未否认该司令部的攻击行动需要专家。

  这名发言人说:“亚历山大将军表示组建队伍需要时间,他乐观地认为我们会得到我们所需要的队伍……挑战之一是找到并留住执行这些任务所需的人。”

  与参议院法案同时提交的报告还指出,亚历山大还证实,网络司令部人员绝大多数被分派于网络管理和防御。报告称:“人员中只有一小部分负责司令部的进攻任务和职责。”

  但专家们对雇佣致力网络防御的人员担任进攻性任务提出质疑:两者所需技能和思维不同。防守专家必须把重点放在任何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追踪任何入侵者留下的痕迹;进攻专家则是一个具有创造性的团体,强调想象力的技术,并充分利用底层系统漏洞,模拟进攻者的攻击。

  (作者单位:南京政治学院)

热词:

  • 进攻性
  • 网络活动
  • 网络攻击
  • 网络战
  • 司令部
  • 网络管理
  • 五角大楼
  • 纽约时报
  • 华盛顿邮报
  • 网络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