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局不利,东道主“有点儿伤”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直击奥运

  继首日赛事颗粒无收后,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英国代表团在两个卫冕项目上冲金失利,仅获一银一铜,凭此暂列奖牌榜第16位。这样的开局对于雄心勃勃的英国代表团来说,着实有些尴尬,也让英国媒体和民众焦虑不已。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英国代表团获得了19枚金牌,位列奖牌榜第四,其奥运金牌战略成效明显。北京奥运会上的突出表现,使得英国雄心勃勃,希望能够在自己的主场,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冲进奖牌榜前三。但开赛两日的赛事结果,令无数英国人失望。

  男子自行车公路赛,被英国媒体认为是英国代表团最有希望夺取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的项目。28日适逢周末,又有着不错的好天气,自行车公路赛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在长达250公里的赛道两旁,超过百万的英国民众为各国选手加油助威,希望见证英国代表团首枚金牌的诞生。但现实是残酷的,因战术配合等原因,卡文迪许最终折戟,无缘奖牌。

  在首日有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其他项目中,英国代表团也没能有所斩获:被寄予厚望的英国头号柔道运动员阿什里·麦肯齐早早即被淘汰出局;而晚间的游泳赛场上,英国代表团在四个项目上都颗粒无收。

  第二日赛事,当地媒体将英国代表团首金的愿望寄托在了女子自行车公路赛和女子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两个项目的冠军——英国自行车选手尼科尔·库克和游泳名将丽贝卡·阿德灵顿将努力卫冕。但天不遂人愿,在断断续续的大雨中,库克没能卫冕,其队友莉齐·阿米斯蒂德获取了一枚银牌;而当晚阿德灵顿以第8名的身份跻身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拼尽全力,最终为英国代表团夺得一枚铜牌。凭借这一银一铜,英国代表团终于在开赛后的第二天登上了奖牌榜,暂列第16位。

  不仅开局不利,29日英国代表团还传来一个不幸消息。著名长跑运动员、女子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葆拉·拉德克利夫因伤退出了本届奥运会。拉德克利夫四次冲击奥运奖牌未果,最好成绩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万米的第4名,而此次退出,使其在祖国获得奥运金牌的梦想最终破灭,也意味着其奥运生涯遗憾结束。这一消息令许多人感伤。英国媒体称,“这是令人悲伤的一天”。

  对于英国代表团开赛两天的不佳表现,许多英国民众感到不满,对本届东道主能否获得好成绩产生质疑;而英国媒体也在对开幕式大加赞扬的同时,对英国代表团的成绩表示失望,尤其是对卡文迪许失利的相关报道,带着一丝失落与感伤。但也有网友表示,体育运动的魅力即在于此,“上帝不会保佑我们每天都能获得奖牌,运动员们做得很好,他们努力了。在伦敦,所有的运动员都在努力获取荣耀,应该祝贺他们,而不论他们来自哪个国家。”(本报伦敦7月29日电)

热词:

  • 东道主
  • 有点儿
  • 女子自行车
  • 开局
  • 卫冕
  • 主场
  • 代表团
  • 女子马拉松
  • 战术配合
  • 奖牌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