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张志熔被指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海油7月23日与尼克森达成收购协议,尼克森股价在并购消息公布当天大幅上涨;

  ■实际控制人为张志熔的Well Advantage公司7月19日购买了83万股尼克森的股票,至少从中获益700万美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国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熔盛重工(01101,HK)近期持续处于舆论的漩涡之中。早先被指拖延收购全柴动力(600218,SH)之控股股东全柴集团之后,近期该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志熔又被曝在美涉嫌内幕交易获利。

  对于张志熔在美卷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0883,HK)海外并购的内幕交易案,熔盛重工昨日(7月30日)早间予以公告回应称,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冻结的Well Advantage Limited(以下简称Well Advantage)系张志熔间接全资拥有的公司,张志熔因在熔盛重工没有担任任何执行职务,故该事件不会影响到熔盛重工及其子公司的日常业务及运作。

  而就在日前(7月27日),全柴动力再次发布提示性公告称,熔盛重工再次给该公司发函称目前正与安徽省全椒县政府就本次交易有关事项进行磋商,交易能否成功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7月27日,SEC发布消息称,已对Well Advantage公司及其他的一些交易人员提出指控,法院已紧急冻结了相关账户,原因系Well Advantage公司及其他的一些新加坡账户涉嫌利用中海油日前并购尼克森(Nexen)的内幕信息从事交易、构成证券欺诈。

  根据中海油7月23日宣布的公告,以151亿美元的现金支付方式与尼克森达成了收购协议。受此影响,尼克森股价在并购消息公布当天大幅上涨。

  SEC披露称,在上述交易公布前,Well Advantage公司在7月19日购买了83万股尼克森的股票,按照7月23日当天的收盘价计算该公司至少从中获益700万美元。对此,SEC表示该交易之所以令人怀疑因为Well Advantage上次买卖尼克森的股票还是在今年1月份。

  SEC反市场舞弊部门副主任 Sanjay Wadhwa表示,“尽管对海外交易账户的调查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我们已经迅速采取行动,冻结了这些可疑交易者的资产,并将举证令这些人为他们的行为负责。”

  同时,SEC点出了Well Advantage的实际控制人为香港著名商人张志熔,其控制的熔盛重工与中海油有着“战略合作协议”。不过SEC并没有提及对张志熔本人的指控,而相关的调查也依旧在进行之中。

  根据熔盛重工的相关公告及网站显示,继2008年9月16日熔盛重工与中海油首度联袂合作的海洋工程项目———“海洋石油201”深水铺管起重船开工建设之后,2010年熔盛重工与中海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对于董事局主席卷入与该公司有着密切合作关系方的海外并购内幕交易案,熔盛重工昨日早间紧急发布公告回应称,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的Well Advantage公司为一家由张志熔间接全资拥有的公司。该事宜并不影响熔盛重工及其子公司的正常运营。《每日经济新闻》

热词:

  • 张志
  • Advantage
  • 内幕交易
  • Well
  • SEC
  • 尼克森
  • 重工
  • 内幕信息
  • 交易账户
  • 中海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