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民网购尝试信用卡分期付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石家庄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靳晓磊) 近日,省会市民张小姐在淘宝上看中一款4000余元的手机,她采用信用卡支付时选择了分期付款,每期还款只要385元,“这样几乎没什么还款压力。”据了解,随着信用卡网购分期付款的推广,不少市民开始尝试压力更小的分期支付。

  目前,信用卡支付已“无孔不入”,而分期付款则是信用卡的重要功能之一,它允许用户将账单分为多期偿还,用户进行大额消费会更加轻松。但是,过去信用卡分期付款主要集中在线下商场,以及由用户在每月信用卡新到账单后向银行申请。

  能否网上购物时直接办理信用卡分期付款的申请和手续?日前,支付宝宣布中行、农行等几家银行的信用卡,可支持支付宝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这使得信用卡网购分期付款成为可能。

  据了解,目前在淘宝和天猫两个网上购物平台购物时,交易金额如在600元以上,即可申请“分期付款”。支付宝方面介绍,用户在选定商品并下单的同时就可以选择“分期付款”的选项,随后只要选则对应的银行,并确认分期的期数,就可以实时看到自己将要分期支付的总额以及每期需要支付的还款金额。随后,用户通过快捷支付完成付款的同时也便完成了整个信用卡分期支付申请。

  目前,实现信用卡网购分期付款的银行中,其信用卡支持分期的期数略有不同。其中,中行、农行支持3期、6期、9期、12期四种分期期数,每期均为一个月。跟线下信用卡分期付款类似,信用卡网购分期不收取利息,消费者只需支付较低的手续费。

  据介绍,在美国,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比例已占信用卡交易额的七成,但国内,由于消费习惯的差别,分期业务推广多年,即使发展最成熟的银行,信用卡分期的比例占总交易额的比例也不过20%。

  业内人士指出,相比线下消费人群,网上消费的用户接受新理念的能力更强,在网购领域打通信用卡分期的整个流程,建立极致的体验,不仅对于网购分期,对于整个信用卡分期业务的发展也将带来新的机遇。支付宝方面也表示,预计今年年底,网购信用卡分期将覆盖国内所有主流银行信用卡,今后信用卡分期有望成为网购族新的支付方式。

热词:

  • 分期付款
  • 支付宝
  • 淘宝
  • 主流银行
  • 选项
  • 允许用户
  • 还款
  • 网购族
  • 天猫
  • 办理信用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