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朗玛信息领贵州板块抗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指再创新低,受ST股拟推新政策,两市再现个股大面积跌停。不过,以朗玛信息为首的贵州板块逆势走强,其中,朗玛信息继上周五涨停后,昨日盘中最大涨幅再超8%,而贵州板块21只个股中,近半数仍以红盘或微跌报收,仅两只跌幅超过4%。消息面上,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周研究部署进一步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贵州省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将于8月公布,并拟筛选出总额3万亿元左右的重点投资项目,初步提出规划10个国家级重大项目、50个省级重大项目和200个省级重点项目。

  贵州3万亿规划出台

  相对大盘的弱势,贵州板块受利好消息逆势走强,业内人士认为,上述规划庞大的项目组合使得市场对其充满期待,对于贵州省内的文化旅游等产业无疑将带来极大的提振,参考之前被热炒的三沙、宁波等板块都因有概念而引发资金关注,其中三沙概念龙头股海南瑞泽短期实现翻倍,令人叹为观止。而此次如此大力度的投资,显然将在中西部地区发挥着巨大作用。新一轮宏大的投资计划能否力挽狂澜,是不是地方政府压抑已久的投资冲动的再次井喷,能否引起全省范围内进行空前大开发概念炒作,后市值得注意。

  关注小市值龙头

  从题材角度看,朗玛信息上周公告称,其自主研制开发的多方语音通话软件phone+已通过苹果公司审核,并在苹果商店上架提供下载使用。此前公司还预告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65%至75%,几大利好同时引爆该股。由于该股流通盘近1340万股,流通市值还不到10亿元,符合二级市场游资的口味,盘面显示,上周五率先涨停后,昨日盘中再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57.3元,有望继续傲视大盘。

  其他个股中,中航重机自年内高位回调近40%,于7月10日见底,并先于大盘走稳,近10个交易日收出8根阳线,底部较扎实,昨日仍保持上升趋势。而资源类个股盘江股份,上周五受同板块联动明显,考虑到该板块先于市场见底,昨日并未创新低,有止跌回稳迹象。贵州茅台和信邦制药仍运行于上升通道上方。

  昨日贵州板块部分个股表现

  代码 名称 最新价 昨日涨幅

  (元) (% )

  300288 朗玛信息 54.30 2.47

  600765 中航重机 7.43 1.23

  600395 盘江股份 17.06 0.47

  002025 航天电器13.87 0.36

  600519 贵州茅台 249.84 0.16

  600112 长征电气12.48 -0.08

  002039 黔源电力15.98 -0.75

  002390 信邦制药 17.75 -0.84

  600594 益佰制药19.17 -1.08

  600523 贵航股份8.76 -1.35

热词:

  • 板块
  • 朗玛
  • 贵州茅台
  • 部分个股
  • 抗跌
  • 沪指
  • ST股
  • 涨停
  • 上周五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