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给舍身救人者“阳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高嵩

  7月5日,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正平镇滕岭村青年张国忠迎来自己21岁的生日。下午,他和好友张诗春相约到桃江河边玩水。

  桃江河流经信丰县,每逢夏天,附近许多村民都喜欢到河边戏水避暑。下午6时多,一名村民突然不慎落入深水。情急之下,并没有考虑到自己水性一般,张国忠和张诗春毫不犹豫先后跳入水中救人。

  由于长期有采沙船作业,桃江河虽然岸边水很浅,但河的深度谁也不知道。挖沙导致河底淤泥堆积,人踩上去很容易陷住。当日河水湍急,张诗春、张国忠和落水者很快被河水淹没。在民警及消防员赶至现场营救时,3人已经溺亡。

  记者见到张诗春、张国忠的家属时,意外已经发生了20多天。两人的母亲仍然每日以泪洗面,张诗春的爷爷还因伤心过度住进了医院。“怎么也想不通,这么孝顺的一个孩子怎么就没了。”张国忠的父亲对记者说,尽管坚强,两位父亲在采访中眼睛仍然是红红的。

  据介绍,张国忠和张诗春两人是同村,关系十分要好。张国忠是家中的独子,也是家里的顶梁柱,爷爷生病瘫痪在床,儿子出生2个月后就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张国忠平时做些买卖辣椒的生意,收入时好时坏。张诗春前年从西藏退伍回老家后,在信丰县公安局应聘做了一名临时巡警,每月收入只有1000多元。

  今年5月,两人经同村的曾大姐介绍参加了阳光人寿江西分公司信丰支公司(筹)的新人培训班,希望做保险营销员多挣些钱。意外发生时,张国忠已经通过了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在信丰支公司筹建完成后便会成为一名保险营销员。张诗春虽然第一次考试没通过,但正在积极准备第二次考试,7月5日距离他报名参加考试刚刚过去3天。

  两个年轻人的去世,让两家人在承受精神打击外,还陷入了经济困境。

  “尽管张诗春、张国忠仅是筹备中的信丰支公司培训班结训学员,尚不是阳光的正式员工,但全体阳光人仍然毫不吝啬地向两人家属献出爱心。”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副总裁宁守波说。

  意外发生后,阳光人寿江西分公司在第一时间开展了募捐活动。几天后,消息传到远在北京的阳光保险集团总部,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随后向全系统发出了募捐倡议。然而,让募捐发起者也没有想到的是,一纸短短千字的募捐倡议书竟引发了阳光保险全系统的捐助热潮。在7月16日-19日短短4天时间内,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就收到了来自阳光保险全国产险、寿险1700余家机构十几万人的120余万元善款。

  记者从捐款仪式上了解到,这笔高达1225248.17元的捐款,经阳光保险爱心基金理事会审议通过,向张诗春和张国忠两个家庭各捐赠43.27万元,同时再向张国忠的遗孤提供36万元的阳光成长基金。

热词:

  • 阳光
  • 张国忠
  • 保险营销员
  • 成长基金
  • 募捐倡议书
  • 桃江河
  • 信丰县
  • 避暑
  • 产险
  • 寿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