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业部启动今年青年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农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李海涛) 7月30日,农业部召开2012年青年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动员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批示中指出,青年最有朝气、最具活力,是“三农”事业的希望和未来。部系统的青年干部只有深入农业一线、走近农民身边、扎根农村大地,才能坚定信念、培养感情、增强本领,成为“三农”事业合格的接班人。当前正值秋粮生产的关键时期,希望参加实践锻炼的青年同志们,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沉下心去,积极开展基层调研和支农劳动,推动农业生产的政策落实、措施落实,在躬身实践中锤炼推进“三农”科学发展的真功夫,在朝夕相处中增进与农民群众和基层干部的真感情,在一言一行中展现农业部系统青年干部求真务实、艰苦朴素的真风貌。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动员大会上强调,加强青年干部基层实践锻炼,是“三农”事业发展的战略需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是青年干部自身成长进步的现实需要。只有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才能了解群众关切,熟悉群众生活,充分了解和熟悉“三农”的实际情况,全面掌握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形势,深切感知工作的利弊得失,才能有的放矢地制定政策、做出决策,从而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号召大家要向农民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向社会学习,要求青年干部要在实践锻炼中进一步坚定正确的价值取向和价值追求,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水平,锤炼良好的工作作风。

  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主持了动员会。

  这次活动,农业部从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选派50名青年干部组成10个组,将在接受两天的培训后于8月1日分赴10个省份粮食高产创建县所属的2~3个村,用1个月的时间开展支农劳动和基层调查。

  据了解,近两年,农业部坚持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参加援藏援疆援青、定点扶贫及到革命老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牧渔业大县等农业农村工作主战场挂职,选调青年干部参加“百乡万户调查”和“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产生了良好反响。

热词:

  • 农业部
  • 青年干部
  • 实践锻炼
  • 三农
  • 察民情
  • 干部队伍建设
  • 秋粮生产
  • 地气
  • 支农
  • 基层干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