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连锁农家店每个补助600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口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7月30日讯(记者光明 实习生姚红燕)今年我省将推动城市大型流通企业以直接投资、兼并重组等方式进入农村,鼓励地方龙头骨干企业做强做大。今年我省将建设或改造315家农家店,对承办企业建设连锁化农家店,经验收合格的每个补助6000元。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把2012年作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强网促优年,项目资金重点支持培育大型“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企业,发展多级物流配送体系。支持龙头企业建设农村商品配送中心,扩大直接配送规模,在乡镇建设乡镇商贸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商品配送,大力提高商品配送率;推进农村流通信息化。支持农家店配备POS机,开展信息化改造,发展一网多用,同时着力保障商品质量安全。

  我省规定,中央财政支持的承办企业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符合统计上零售业大型企业标准(营业收入2亿元以上且从业人员300人以上);至少具有1个3000平方米以上的配送中心(土地自有或租赁期10年以上);具有20个以上直营店或直营店累计营业面积达2万平方米以上;具备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商品、资金信息化管理;确需降低个别承办企业标准条件,由各市县商务局联合财政局向省商务厅和省财政厅出具推荐意见,省商务厅将书面征求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意见后,会同省财政厅进行回复。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重点支持三类工程:农家店。对承办企业建设连锁化农家店,经验收合格的,每个补助6000元,2012年我省将建设或改造315家农家店;物流配送中心。对承办企业新建或扩建为“万村千乡”农家店服务的物流配送中心,经验收合格的予以补助,不超过项目投资总额(不含土地)的50%。2012年我省将建设3个物流配送中心项目;乡镇商贸中心。对承办企业在乡镇建设的以直营连锁超市为主体,附属商品仓储设施,具有商品销售与配送功能的乡镇商贸中心予以补助,不超过项目投资总额(不含土地)的50%。2012年我省将建设6个乡镇商贸中心。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由商务部于2005年启动,其通过安排财政资金,以补助或贴息的方式,引导城市连锁店和超市等流通企业向农村延伸发展“农家店”。目前,海南省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已陆续支持建设了上千家农家店,农资等配送率得以提高,农村消费环境得到改善。

热词:

  • 农家店
  • 我省
  • 连锁化
  • 村千乡
  • 补助
  • 市场工程
  • 物流配送中心
  • 乡镇
  • 省商务厅
  • 连锁超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