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页游戏竞争激烈:是否仍适合年轻人创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易观国际:上周,易观国际发布了2012年Q2中国互联网核心数据,其中一个数据指出,2012年第2季度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达22.4亿元。

  史玉柱:页游将爆炸式增长 适合年轻人创业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ChinaJoy期间在一场聚会上表示,网页游戏将面临爆炸式增长机会,而巨人已经开始拥抱这种变化。史玉柱说与端游门槛越来越高相比,页游非常适合年轻人创业。

  他分析了页游两大先天特点,研发周期短、门槛低,这都是之前MMO没法相比的优势。“客户端火拼了10年,研发和推广的门槛越来越高。相比之下,页游非常适合有梦想的年轻人创业。我喜欢做游戏,现在可能没有过去那么多时间去搞开发了。如果可能,我自己也想花几个月时间试一下页游,看自己是不是宝刀未老”,史玉柱表示。

  上周ChinaJoy期间,史玉柱在私人会所宴请了国内数十位页游制作人。有人笑称,不包括主人在内的嘉宾身价合计达上百亿元。史玉柱此次设宴主旨为今年全新的网页游戏战略。他非常看好网页游戏市场的成长,借此契机邀请业内制作人交流请教。

  巨人发力页游战略,是以85后副总裁吴萌的加入为标记。今年2月初,巨人宣布原动网先锋总裁吴萌正式加盟担任副总裁,负责网页游戏产品规划及研发工作。根据计划,巨人希望在1年内打造出一款精品页游,用2年时间跻身国内页游制作第一梯队。

  网页游戏市场规模环比下降 整体营收高于历史同期

  EnfoDesk易观智库数据显示,第2季度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达22.4亿元,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环比下降3.2%。本季度网页游戏市场规模发展开始降温,众多在网络游戏市场有着多年积累的行业巨头开始加入这一领域,使得网页游戏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第二季度网页游戏市场主要有以下特点:

  1:网页游戏行业整体营收高于历史同期,主力开发商、运营商共同维护开发市场。强化产品和服务,但是其保持了多年的高速发展势头在二季度开始出现变化,未来市场的发展情况仍充满变数。

  2:页游产品对于流量平台的依赖度依旧明显,行业内几家手握自有流量的平台,以腾讯、360、4399、百度等为代表,在行业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其他渠道运营商生存空间被不断压缩,利润逐渐降低。

  3:行业竞争现在已呈白热化趋势,众多游戏厂商开始近身肉搏,网页游戏产品间同质化严重,用户流失率高,产品的生命周期低,开发商过度依赖流量平台与开服,厂商间的竞争粗放,行业开始面临洗牌的到来。

热词:

  • 网页游戏
  • 开服
  • 游戏厂商
  • 史玉柱
  • 易观
  • 创业
  • 开发商
  • 运营商
  • 制作人
  • 营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