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保时捷Panamera旅行版假想图 巴黎亮相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保时捷计划为其Panamera阵容增推一款新车型,这款Panamera四门轿车的旅行版车型将会在9月的巴黎车展上发布亮相。日前,网络上已经曝光了海外媒体绘制的这款Panamera旅行版的假想图。

  被保时捷内部人士宣传为一款概念车,这款Panamera旅行版概念车预计会很好地透露出未来量产版车型的样子会是怎样的。如果这款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能引起足够多的关注的话,那么保时捷董事长Matthias Muller可能就会批准该车投产,从而作为保时捷车型扩充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该扩充计划旨在到2015年时使保时捷公司的汽车年销量超过20万辆。

  虽然不太可能会在2016年之前推出上市,但是这款新的运动旅行车是在首先得到消费者的积极反馈后才考虑推出的,这表明了消费者对于一款更加多功能版的Panamera车型的需求,这款新车型将拥有比现款Panamera车型445升的储物容量更大的行李箱空间。

  这款新的保时捷车型将会成为第二代Panamera车型阵容的一个组成部分,其竞争对手将锁定奔驰CLS Shooting Brake旅行版这些最近推出的高端车型。这款Panamera旅行版将拥有一条加长的车顶轮廓线、带有角度的后背箱盖以及可折叠放下的后座,因而将提供更大的行李箱容量。

  尽管该车预计会更加注重总体的外形而不是实用的行李箱空间,但是这款Panamera旅行版车型将提供比保时捷常规的跑车车型更大的多功能性。

  除了提供标准轴距版的Panamera旅行版(将在巴黎车展得到预展)之外,保时捷还在考虑为一些市场推出一款长轴版车型,旨在提升Panamera作为一款豪华轿车的形象。不过,对于是否会投产这款新车型,保时捷尚未做出最终的决定,要等到概念车在巴黎车展正式亮相后才会做出决定。

  虽然保时捷尚未发布第一代Panamera的改款车型,但是保时捷公司高层已经在讨论推出其换代车型的计划了。新一代Panamera将会与多款宾利车型共享底盘,因为两家公司的设计部门未来将会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

  除了共享相似的底盘之外,未来的保时捷和宾利车型预计还会共享类似的动力传动系统。保时捷将采用宾利和奥迪最近推出的双涡轮增压式4.0升V8汽油发动机,从而取代目前所采用的涡轮增压式与自然进气式4.8升V8发动机。

  宾利发动机的设计最初是由Wolfgang Hatz监督的,Hatz还在继续监督大众集团的发动机研发,同时还负责保时捷公司的研发事务。

  除了这里曝光的Panamera旅行版之外,据称保时捷还在研发一款新的双门版Panamera,将推出Coupe和敞篷版两种车型。这款双门版的Panamera将基于一个短轴距结构的平台打造,该平台可能还会用于宾利欧陆GT与GTC的换代车型。(Sally Wang1编译)

热词:

  • Panamera
  • 旅行版
  • 巴黎车展
  • 保时捷公司
  • 宾利欧陆GT
  • 自然进气
  • 概念车
  • 新车型
  • 底盘
  • 敞篷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