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杰瑞股份压缩机将进入利润贡献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半年度业绩符合预期:2012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7 亿元,同比增长41.9%;营业利润2.35 亿元,同比增长1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 亿元,同比增长23.6%,合摊薄EPS0.47 元,符合申万机械半年报前瞻预计;综合毛利率41.9%,同比略微减少0.54 个百分点。

  新设备经过培养期,下半年有望贡献利润。油田专用设备仍是利润主要来源,上半年收入占比60.7%,利润占比70.7%。2012 年下半年,公司顺应市场保持钻采类设备产品收入快速增长,着力发展油田建设工程类设备产品,包括压缩机、油气分离、净化等油田工程建设环节的设备,特别是压缩机收入将增长较快。公司天然气压缩机组涉及天然气集输、工厂城市油气田轻烃回收、天然气气田井下增压稳产及化工等各类气体的增压。公司是Ariel 公司在中国第一家正式授权的分销商/成撬商。Ariel 是全球最大的压缩机专业制造商之一,拥有四十余年压缩机制造历史、近3000 台压缩机运行于世界各地、中国现有进口加气站设备中使用最多的压缩机品牌。

  油服转型,初见成效。公司自 1999 年开始经营矿山油田配件代理进口石油设备销售和维修,建立渠道。2002年延伸到油田专用设备制造领域,2006 年开始油田服务,逐步向综合油服公司转型。在3200 亿美元的油服市场中,设备与服务占比为1:3,油田服务空间3 倍于设备空间。公司目前战略清晰,已逐步形成了油田服务的六大板块:油气物探开发服务(加拿大)、固体控制及废弃物处理服务(环保服务)、压力泵送服务(固井服务和压裂酸化服务)、连续油管服务、增产服务(径向钻井、老油田综合增产服务)、油田工程建设设计。上半年,公司完成了政府审批程序向加拿大投资2900 万美元,主要投入页岩油气的矿权勘探开发;正在审批向印尼投资2800 万美元进行老油田增产项目。下半年,公司将加快速推进加拿大页岩油气项目、加快印尼老油田增产项目的谈判,培育又一个新的增长点。

  国际化战略成效显著。北美气价仍处低位,天然气开发在北美地区出现下滑而南美、俄罗斯等地区仍快速增长,公司国际市场销售收入增速超过103%,占比增加10.58 个百分点,达35.2%。公司正在推进海外大销售体系建设,逐步推进整个集团产品和服务体系销售国际化。

  新接订单饱满,保证今年高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获取新订单13.9 亿元(不含增值税),上年同期为10.5亿元,同比增长32.4%。截至2012 年6 月末,公司存量订单约为23.4 亿元(不含增值税)。订单饱满,全年业绩增长有保证。

  不利因素将消除,三季度高增长可期。下半年,公司扩产的设备制造产能得以释放,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收入有望较快增长,渐将弥补漏油影响,上半年不利因素将获得明显改善。公司预计2012 年1-9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0%-50%。

  投资评级与估值:看好公司压裂设备、压缩机和油服行业外延式发展。公司压裂服务(包括水平井压裂和增产压裂的需求)的收入十二五期间主要来源于海外(包括北美、中东、俄罗斯等地)压裂设备需求的爆发,十三五期间国内压裂市场将随中国非常规气的开发而爆发。公司技术积累深厚、管理层激励机制到位,布局合理,12-14 年EPS 为1.38,1.91,2.53 元,对应PE 为34、25、19 倍,给予“增持”评级。(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压裂设备
  • 水平井
  • 压裂酸化
  • 贡献利润
  • 申银万国证券
  • 利润贡献
  • 杰瑞
  • 股份
  • 天然气集输
  • 增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