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E3只是时间问题 白银筑底剑指30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中下旬,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及伯南克国会证词让美联储QE3预期几度反复,“意西求援”风波令欧债问题日趋复杂,而各国紧锣密鼓实施的量宽政策令市场厌恶情绪趋缓。白银价格在近两个月低位整理后,逐步摆脱疲态悄然筑底。

  美联储推出QE3只是时间问题

  美国商务部7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消费者支出增幅减缓影响,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显示出国内财政担忧或将造成经济的明显下行。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1.5%,与市场预期相符,一季度GDP终值年化季率增幅从1.9%上修至2.0%,而四季度GDP终值年化季率为上升4.1%。美国GDP增幅放缓令近期有所弱化的美联储第三轮公债购买计划预期升温。众所周知,疲弱的房市及低迷的就业市场限制了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为了提振经济,美联储几乎倾尽所能,在贸易财政双赤字及“债务悬崖”巨压之下,虽然之前伯老多次提及QE3仍是货币政策可选项,美联储仍对QE3推出与否极为谨慎。本月包括二季度GDP等多项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为美联储QE3推出增加了筹码,多位美联储委员的表态也显示官员们对美经济增长停滞和失业率高企逐渐失去耐心。目前来看,美联储QE3的推出也只是时间问题。随着各国央行货币宽松政策轮番上阵,受需求担忧影响较小的白银与风险资产联动性有所弱化,价格低位反复整理后逐步企稳反弹。

  德拉基强硬表态暂止欧债担忧

  西班牙17个重债自治省今年如何完成360亿欧元的再融资计划成为投资者的主要忧虑。7月24日最新西班牙10年期指标国债收益率飙升至7.5%以上,而5年期国债收益率甚至一度越升至10年期国债上方。西班牙局面面临失控,而其后的意大利也岌岌可危,欧元区国债市场风声鹤唳。不过市场情绪在德拉基强硬表态后急转直下,欧央行行长德拉基一反常态,誓言将尽一切可能防止欧元区瓦解——包括对抗不合理的政府债券收益率。他表示:“在职权范围之内,欧洲央行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欧元区”。在即将召开的欧央行利率决议前,德拉基的救市言论极大的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欧债担忧情绪暂止,市场期待欧央行更为激进的量宽举措以对抗欧债危机。

  需求放缓限制银价反弹高度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6月白银进出口数据显示,白银6月进口223.21吨,较上月下滑1.47%,白银出口25.43吨,较上月74.61吨锐减65.92%。进入2012年,中国作为世界主要的白银进出口国,受全球工业需求放缓影响,白银进出口明显下滑,特别是上半年出口总量370吨,仅为去年同期608吨的60%,中国白银进出口下滑是全球白银需求下滑的一个缩影,需求放缓特别是工业需求下滑已然成为中期银价反弹的一个隐忧。

  金融属性与工业属性并重是白银价格波动的主要特征,近期白银价格在双重属性影响下走势“纠结”。之前市场利空消息不断,但银价仍顽强守稳中期重要支撑关口26.10美金/盎司区域,技术形态连续收出“抵抗下跌”的形态。随着欧美量化宽松预期再度升温,白银局部反弹态势趋于明显。不过投资者仍需谨慎看待银价反弹高度,需求下滑担忧仍是白银重回牛市的巨大障碍。我们维持对白银价格中期谨慎乐观的观点,特别是对白银需求在9—10月回暖积极期待。操作上,近期投资者可关注现货银价向中期多空分界30美金/盎司附近反弹的波动节奏。

  (作者单位:瑞达期货)

热词:

  • 白银价格
  • 美联储
  • 剑指
  • 纠结
  • 欧元区
  • 欧央行
  • 国债收益率
  • 技术形态
  • 国债市场
  • 金融属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