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凯恩股份普邦园林拟高送转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小板公司凯恩股份和普邦园林今天分别披露了半年度高送转预案。

  凯恩股份今天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凯恩集团近日向董事会提交了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议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承诺在公司有关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受宏观经济环境和下游企业的影响,凯恩集团上半年业绩并不理想。据业绩快报,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55%;实现净利润449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7.62%。

  有分析人士认为,凯恩集团提议高分配与公司股价表现有关,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在年初经历了一波反弹后就持续回落,年内跌幅达到30%,而去年12月,公司曾以12.80元/股的价格进行一次定增融资,参与机构目前均处于“浮亏”状态。

  普邦园林是一家今年3月份刚上市的新公司,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股本6股,并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共分配现金股利873.4万元。大量的超募资金为此次高送转提供了基础,根据公开资料,公司上市募得资金净额12.6亿元,其中超募资金9亿元,截至6月30日,母公司资本公积金余额为13.58亿元。

  普邦园林同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48.9%。董事会报告称,营收和业绩的增长主要是公司在园林景观工程业务同比增长42.12%。公司同时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30%-60%。

  不俗的业绩加上高送转的分配预案,对目前仍潜伏在其中的机构可谓重大利好。半年报显示,易方达旗下有四只基金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均为79万股,这些参与公司首发的基金截至6月底还没有撤离。另外,比较公司首发后的股东名单可知,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招商核心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在公司上市后大举增持。

  普邦园林的股价昨日大跌8.43%,创下了公司上市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覃 秘)

热词:

  • 普邦
  • 送转
  • 凯恩集团
  • 业绩快报
  • 股份
  • 公司首发
  • 园林景观工程
  • 易方达
  • 资本公积金
  • 公司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