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低位震荡观望情绪浓厚 大盘或演绎“悲情”收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昨日美股小幅收跌的影响,周二沪深大盘早盘小幅低开,开盘后快速放量下探,随后在金融指标股带动下一度上涨,在金融地产等蓝筹护盘下翻红。但上攻乏力。临近午市收盘,大盘横盘震荡.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09.32点,最高2116.27点,最低2100.25点,收报2108.49点,下跌1.42点,跌幅0.07%,成交232.25亿;沪市201家上涨,777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080.80点,最高9141.17点,最低9033.92点,收报9107.58点,上涨36.52点,涨幅0.40%,成交238.04亿;深市306家上涨,1333家下跌.

  【盘面观察】:

  媒体报道称,目前部分商业银行总行已向各地方分行发布通知或传达精神,要求对省级地方融资平台、“百强县”平台项目等予以信贷支持。业内人士透露,银行信贷支持重点将集中在公路、铁路、天然气、清洁能源等领域以及其他民生项目。受此影响,金融行业走强,中国人寿大涨。随着美国干旱的到来,农产品价格“涨”声响起来。而作为连锁反应之一,农产品价格的高涨也推动了农药和化肥产品价格的上涨。借此,农药化肥板块今日走势抗跌,江山股份大涨。自去年11月份以来,市场煤炭价格持续下滑,从中国煤炭价格指数看,2012年6月29日降至186.2点,比去年11月上旬的高点累计下降16.8点。受此打压,煤炭行业板块走势低迷,云煤能源大跌。此外,陶瓷行业、纺织机械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观点】

  低位震荡 大盘或演绎“悲情”收官

  华讯投资认为,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5点,收于13073.01点,跌幅为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25点,收于2945.84点,跌幅为0.4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7点,收于1385.30点,跌幅为0.05%。欧股周一大幅上涨,收盘创下自4月初以来的新高,延续了上周的反弹势头,关于欧盟领导人将采取包括购买受困国家债务在内的措施以遏制主权债务危机的报道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快速下探,煤炭、有色、水泥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是造成股指下行的主要原因。沪指盘中最低至2100点附近,随后保险、银行、地产等板块走强,带领股指翻红,但量能不济致大盘冲高回落,两市维持在前收盘一带震荡整固。ST板块和B股延续周一下跌走势,表现极为疲软。两市总成交量与周一基本持平,市场交投仍较清淡。

  消息面,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鼓励民间投资实施细则制定情况汇报。会议提出,要在铁路、市政、能源、电信、金融、卫生、教育等领域尽快推出一批引导民间投资参与的重点项目,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周一在接受德国报纸采访时表示,欧元区国家、救助基金和欧洲央行将很快采取行动拯救欧元,并且暗示,欧元区永久救助基金EFSF与欧央行将购买西班牙国债,以协助降低该国的借贷成本。

  技术面,早盘股指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沪指盘中再创新低,上方各条均线空头排列,5日和10均线是指数首先要攻克的重要关口。成交量持续萎缩,显示场外资金观望情绪仍较浓厚,继续下跌的可能较大。

  展望后市,目前股指处于标准下降通道之中,后市继续下探的概率较大。操作策略上,华讯财经仍建议投资者宜谨慎为上,看看伦敦奥运转移一下视线或是不错的选择。

热词:

  • 悲情
  • 大盘冲
  • 低位震荡
  • 震荡走势
  • 股指
  • 沪指
  • 权重板块
  • EFSF
  • 上证综指
  • 演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