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东将进一步推进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7月31日电(记者王凯蕾)广东近日提出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实现营商环境的法治化、国际化,率先在中国建立中小微企业综合性服务体系,全面推进经济“软转型”。

  在30日举行的2012年省长与专家座谈会上,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说,建设法治化国际营商环境是广东进入转型升级攻坚期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进广东进一步改革开放、更广泛更深入参与国内外竞争的前提。

  他强调说,这也是加快形成关系广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新环境和新优势的必然要求。

  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认为,构建法制化的国际营商环境要求重新定位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改变过去“重审批、轻监管”的工作方式,通过搭建跨部门的信息平台,变前期审批为后期监督,并逐步把更多的管理工作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完成。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广东公布《关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和省政府2012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项第一批目录,取消179项行政审批事项,同时转移55项、下放115项、委托5项行政审批事项。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说,在全球经济低迷、制造业增长后劲不足的背景下,格力电器业绩却“逆市飞扬”。2012年上半年,格力电器的销售额比上年增长20%,利润和税收各增长30%以上,下半年将有望实现1000亿元的突破,“这缘于我们很早就启动了转型升级战略,而广东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规范的市场秩序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

  朱小丹说:“政府应当改变过去那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单一服务方式,转而建立多个专项的服务平台互相支撑,贴近基层,服务企业。广东将率先在全国建立中小微企业综合性服务体系。”

  他表示,广东将抓住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的机遇,推动法治精神、信用意识、办事规则、商业制度等方面与国际通行规则紧密接轨,建设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热词:

  • 营商
  • 法治化
  • 环境建设
  • 朱小丹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 国际营
  • 创新体制
  • 转变政府职能
  • 办事规则
  • 董明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