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福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 危化企业去年以来"零伤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截至6月,我市已有42家生产企业(占生产企业总数的67%)、623家经营储存企业(占经营储存企业总数的45%)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油漆类店面的标准化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由于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以小型生产贸易企业居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进难度大。市安监局根据企业现状,制订了相应的推进计划,效果显著。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安监局的工作人员来到马尾中石化兴闽油库。该油库已经达到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标准。在兴闽油库的大门,记者就感受到了该油库对待安全生产工作的严谨态度。前来装油的司机排队接受管理人员的安全检查,通过安全检查后领取相应的证件去开票装油。记者领取临时出入证后,工作人员反复叮嘱,一定要关闭手机才能进入生产区。

  记者在放油区和油罐区看到,完整的油气回收系统,让放油区不再有刺鼻的汽油味,防静电、防坠落等一整套安全生产标准化操作,让那里的工作看上去有条不紊。“我们企业本来就有一套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称为‘HSE’,代表着健康、安全与环境。我们将‘HSE’融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中,效果更好。”兴闽油库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中石化兴闽油库、中石化森美(福建)红山油库、福清富港化工、福清南宝树脂等危险化学品企业,不仅已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还陆续成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企业。除了少量大中型国有企业外,我市的危险化学品企业更多的是小型生产贸易类企业。这些企业工艺技术落后、设备设施简陋、安全管理薄弱,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存在一定难度。

  市安监局将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列为重点工作,执行层层责任制原则,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根据企业现状,制订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进度和目标。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了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提升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遏制了事故的发生。去年以来,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未发生伤亡事故。

热词:

  • 危化
  • 企业安全生产
  • 危险化学品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工作
  • 标准化工作
  • 油库
  • 企业员工
  • 标准化建设
  • 我市
  •    

    搜索更多危化 企业安全生产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