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防企业试水电子商务是福是祸?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家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电子商务在我国如火如荼的发展,以往的生产商、渠道商、分销商环环相扣的链条逐渐扁平化,生产商可以不用通过经销商直达自己的客户。许多传统生产商和企业纷纷试水电子商务模式,并取得初步成功。近几年,随着行业的逐步发展和成熟,产品价格越来越透明,安防迎来微利时代,电子商务销售模式在也安防行业悄然兴起。相对于积极开拓新型的销售渠道安防企业,仍有部分企业对电子商务这种新型运营模式持观望态度。对于安防行业是否应该借助电子商务模式拓宽销售渠道,获取更大利润,诸厂商企业各执一词。

  先行者:电子商务模式是大势所趋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互联网的快速普及,中国网民数量不断增加,网购用户和网购平台的大幅增长,预示着中国行业企业的竞争已从线下转至线上,电子商务成了企业利润新的增长点。借电子商务这个东风,在其中分得一杯羹,是许多企业梦寐以求的结果。

  说到电子商务,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就意味着便捷、低成本。电子商务以数字信息代替实物,可以大量的减少人力物力;生产商和消费者能够进行直接的交易避免了许多中间环节,能给企业带来更多利润;企业可以和消费者进行即时互动,了解客户需求,处理客户反馈意见,引领企业朝正确的方向发展。总之,电子商务的优势是传统销售模式无可比拟的。或许,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企业,电商之路一开始并不是那么顺畅,但是他们相信,只要顺势而为,趁早做,趁早摸清规律就能在电商之路上越走越好。不管你愿不愿意,电子商务时代已经来临,势在必行。

  围观者:电子商务是否适合安防行业?

  据了解,迄今为止,国内网上购物的交易额已经接近9000亿元,如此惊人的数字,不能不令人垂涎。但是,电子商务是否适合安防行业的发展,也不得不让人慎重思考,轻易涉足会否给企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这使部分企业持怀疑态度。安防展品专业性和系统性较强。就目前安防行业的发展状况来看,大部分安防产品安装需要专业人士来完成,产品应用也需要专业人士进行指导或培训,适合大众应用的低端简单的产品只是诸多安防产品中的一小部分。另外,大多数安防产品并非孤立的产品,而是一个完整的系统,价格相对较高,客户消费时会存在较大顾虑。同时,电子商务模式体验性差的一面也会给安防产品网络销售大大减分。部分企业人士认为,考虑到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安防企业应该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走高科技路线,切实做好线下渠道优化和品牌建设才是正解。

  编辑语:

  凡事都具有两面性,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随着网络的普及和人们对网络购物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小到芝麻谷粒,大到汽车家具都可从线上购买,网络平台已经和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相信安防产品也能找到与电子商务模式最佳的结合点,从而给企业发展带来益处。

热词:

  • 安防产品
  • 电子商务模式
  • 企业发展
  • 试水
  • 生产商
  • 网购
  • 渠道商
  • 产品应用
  • 低端
  • 客户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