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阴阴跌 个股急急挫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全天股指横盘整理,波动幅度收窄。沪指收于2103.63点,连续五根阴线。金融板块继续护盘,房地产午后表现活跃,带动股指反弹。

  上海本地股飙升,金山开发、开开实业快速冲击涨停,金丰投资、上海金陵等个股快速跟进。指数虽然维持着小幅的振荡格局,个股却表现相对的强势,尤其是一些近期超跌的板块,如地产、酿酒以及上海本地概念股等,皆出现了较强的反抽。但从涨幅榜上看,跌停大于个股涨停,市场多空资金存在严重分歧。大盘虽然跌得不多,但个股再现群体重挫。

  ST板块昨日再跌4.04%,96只ST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报2103.63点,跌幅0.30%,成交434.7亿元;深指报9059.22点,跌幅0.13%,成交434.8亿元。昨日是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月线呈现3连阴。

  从上周走势来看,大盘在短线急跌后技术上有一个修复的需求,但前日没有经过任何反弹和修复就直接下跌,甚至分时图比上周还惨,就目前形势看,急跌的风险要大于反弹。

  上周五上交所发布对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稿,拟将风险警示股票的上涨限制为1%,ST板块再现百股跌停局面,而且一些绩差股、微利股也受到拖累,B股再跌接近7%。由于ST板块长期以来中小散户投资者参与较多,上交所的新政在一定程度上严重打击了散户投资者的信心,虽然盘中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一直在强撑大盘,但市场依然没有摆脱单边下跌的走势。

  短线预计市场仍将以振荡探底走势为主,如果政策面未来仍没有任何惊喜的话,市场的下跌走势预计还将继续。目前的市场,投资者不要奢望过高,在权重股走势分化,市场恐慌情绪仍在的情况下,短期难言全面上扬。市场更多的是一些主力资金在盘面维稳的情况下,出现的反抽自救行情。例如出版传媒个股盘中再度活跃,“十八大”主题确定文化产业,或再度促进市场对相关政策利好推出的憧憬。同期,相对于其它行业,出版传媒细分行业中报表现优秀,或存在低位投资价值。市场缺乏人气板块领涨,即便是一个小小的异动也或成追逐热点,但此类个股上攻并无伴随成交量的明显放大,投资者参与必须谨慎。

热词:

  • 大盘
  • 沪指
  • 权重板块
  • 全天股指
  • 股指反弹
  • 权重股
  • 绩差股
  • 金融板块
  • 跌停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