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月没“翻身”大盘何时止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ST股延续弱势,96只ST股跌停;B股指数继续大跌,盘中一度大跌近5%创近三年新低;沪指在金融指标股带动下一度上涨,但迅速回落,盘中最低探至2100.25点,随后,在金融、地产等蓝筹股护盘下一度翻红,但随后成交量萎缩,展开震荡整理,午后在金融、地产蓝筹股的上涨带动下一度上扬,煤炭、有色等板块跌幅收窄,但力度不足、成交未能扩大,回落整理。从月线来看,沪指呈现3连阴。

  截至收盘,沪指报2103.63点,跌幅0.30%,成交434.7亿元;深指报9059.22点,跌幅0.13%,成交434.8亿元。

  短线多看少动为宜

  大摩投资认为,昨日市场是权重护盘个股杀跌的走势,ST板块96只ST股跌停。

  银行股近期护盘,但是市场人气已经被打压殆尽,政策又无任何惊喜。短期市场继续阴跌寻底的概率较大,连续下跌后或有技术性反弹,考虑到沪指周线已经6连阴,如果反弹只有五六百亿的成交量,预计对趋势的改变不会产生太大作用。短线建议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为宜,等待政策信号的进一步明朗。

  分析人士认为,当下是板块个股风险全面释放的时期,其风险远大于大盘风险。

  无论是弱势股的阴跌,强势股的补跌,突然出利空个股的暴跌,还有那些持续阴跌的僵尸股随波逐流,都只能验证一点:熊市市场,趋势所然,没必要去想这样那样的去赌机会,更多的是关注政策面和资金面大幅改善的情况下的表现。

  民族证券陈伟认为,虽然本周市场做空动力还将继续释放,市场仍有可能继续创出新低,但当前利多因素也正在逐渐积聚,如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方案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正式批文,当前企业经营状况有逐渐企稳的迹象等,本周或有望完成探底,而反弹行情也将随之而来。

  月线三连阴后 八月能反弹?

  五穷六绝七翻身是香港股市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的一个都市传奇,是当时的经济分析员在参考过历年香港股市的升跌而得出的结论。

  即股市在每逢5月的时候都会开始跌市,到了6月更会大跌,但到了7月,股市却会起死回生。

  有趣的是,即使只看从6124点以来转势的熊市期,“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谚也是比较灵验的,2008年10月前市场飞流直下,但沪指7月涨1.45%,最高更是逼近涨10%回归三千点的水平;2009年7月股指大幅拉高见顶,权重股引领沪指7月大涨15.3%;2010年和2011年都是小熊市,但2010年恰恰是7月初见底形成反攻3186点的大型插曲,2011年7月初也有从2600多点涨到2800多点的壮举。

  这种现象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内在规律先不细分析,就只看今年这条灵验“股谚”终于被无情的打破,7月没有“翻身”而是“更绝”了。

  沪指7月跌幅仅比6月弱一点,关键是打破了之前的低点连线和钻石底支撑,也彻底远离了月生命线120均线,这根线即使在2008年最低点时,也并没有被砸破多少,现在却有差距加速拉大的迹象。

  虽然总是抱有午后“逆转”的期待,但在当前这样一个信心极度涣散不稳的情况下,午后更有可能出现的是伴随“跌停潮”的空头再度发威。

  综合

热词:

  • 沪指
  • 大盘
  • ST股
  • 补跌
  • 权重股
  • 板块个股
  • 跌停
  • 指标股
  • 强势股
  • 民族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