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宁海路街道获“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 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建立共建网络,辖区内400多家单位参与军民共建

  本报讯(通讯员 孙云才 朱岩 记者 顾小萍) 日前,宁海路街道办事处被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总政治部联合表彰,授予“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 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宁海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针对区位特点,围绕区党代会提出的“争创首善之区,建设幸福鼓楼,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协调、军民融合、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军民共建的载体,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宁海路街道是江苏省委、政府、政协及鼓楼区委、区政府所在地,辖区内省、市、区级机关20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80余家,各类大中小学及幼儿园20家,部队6家,老将军46位。

  为强化共建理念,宁海路街道通过制定共建规划,建立了共建组织网络,与辖区部队结成共建对子,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共建,辖区内400多家单位参与军民共建活动,拓展了共建工作面。街道还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对共建工作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共建目标,明确共建任务,建全共建机制。据悉,街道每年都会保证20万元以上的共建工作专项经费。

  大事共议,难事共办,全方位实现军民共建共享

  近年来,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驻区部队出动上千人次参与宁海路街道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为居民创造了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为全方位实现军民共建共享。宁海路街道定期召开座谈会、议军会,分析工作进展情况,协调工作力量,共议发展思路,共商办法措施。街道在驻区部队房产的规划、建设、维修等项目中给予了全方位的协调、支持和服务。部队与街道共同建立“保平安”工作联动机制,加强治安巡逻,形成“平安创建”工作合力,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在宁海路街道,不仅符合要求的困难居民可享受低保,士兵也可享受“低保”。建立的“士兵低保”制度明确,凡士兵自身患有疾病、父母患有重病的、遭受自然灾害等不幸事件的,街道给予3000元的一次性救助,已有60余名士兵先后得到帮助。

  据了解,街道已连续20年9次被评为双拥模范街道,并被评为省、市文明单位;驻区武警二支队也被评为省共建工作先进单位,军区警卫二连多次被军地双方评为共建典型,军区司令部四干所被树为全军先进典型。

  发挥资源优势,打造军民共建品牌

  为进一步放大精神文明建设效应,街道打造了一批军民共建品牌——

  颐和路社区将军馆,这是全国第一家社区将军馆。2011年度,街道“将军文化”被评为“江苏省基层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和南京市十大精神文明建设创新案例。开馆以来,先后接待了中央、省、市领导以及全国各地的参观者20000余人次。

  组建“老将军讲师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辖区内的向守志、朱文泉、傅奎清、张玉华、彭勃等40多位老将军们担任了60多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深入到辖区单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街道还联合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开通了“党的创新理论进社区”网站,开辟了军地双方共建和谐社会的新途径。

热词:

  • 宁海路
  • 精神文明建设
  • 街道党工委
  •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 街道社区
  • 先进典型
  • 部队
  • 士兵
  • 将军
  • 革命传统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