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以“蜻蜓意识”促进服务转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工行”)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自4月份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投百亿、访万户,金融服务送上门”(以下简称“百亿万户”)主题营销活动,掀起了一场主动出击、上门服务的行商营销热潮。

  “百亿万户”意即“投放100亿元贷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走访1万户客户,送金融服务上门”,该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江苏工行一改银行“坐商”经营理念,突破物理营业网点的限制,强势推进“行商”经营改革,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工行贵宾式的服务。

  蜻蜓在小荷初露尖角时就已停落其上,江苏工行在客户金融需求萌动时就已上门服务。凭借着蜻蜓般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江苏工行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组织了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工行服务进万家”活动。

  身先士卒立垂范,移动军团称一流

  此次“百亿万户”活动,江苏工行领导班子多次亲临省内各地活动现场,确保“金融服务送上门”稳步推进。5月,黄纪宪行长前往无锡参加了红豆集团职场营销活动;6月,宋建华副行长率领个金、国际专业团队走进国信有色金属公司;近期,戴巍副行长赴镇江出席工行与镇江新区管委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十三家市级分行也纷纷响应,各市行行长披袍挂帅、身先士卒、走进企业、直面客户,为辖内工行员工做出表率。

  为保障上门服务顺利开展,江苏工行特别组建“3G移动银行”上门服务团队。在全省分行对一批优秀的业务经理进行严格的选拔淘汰,系统培训后再次淘汰筛选,最终确定“3G移动银行”上门服务团队成员。在各市分行行长带领下,“3G移动银行”团队利用灵活高效的3G移动终端在“百亿万户”活动现场办理牡丹卡、手机银行等诸多业务,如同把营业网点开进企业家中一般,为客户提供贵宾式、一站式金融服务。

  探究客户欲何求,巧组产品解君愁

  客户究竟需要什么,有时客户自己也难以说清道明,江苏工行为帮客户寻求该重大命题的答案,反复考察企业,调研实际,深入了解企业规模、经营情况、企业人数、工资总数、融资结构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制定符合客户自身特点的融资理财方案。

  如常熟市一家名为汇邦新材料的企业存在金融服务的需求,深入企业实地考察后,发现该企业自创办以来本着重合同守信用的宗旨,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完美的服务打开了市场,目前正在大力拓展国外市场,工行向其推介了融资理财通、汇兑通等国际业务产品。同时开展“金融服务送上门”活动,详细讲解代发工资相关事宜,现场为企业员工办理灵通卡,同步开通电子银行业务,配备电子密码器,并给有更深层次融资需求的企业员工办理了高端理财等业务。

  据悉,截至7月初,江苏工行共举办“百亿万户”活动2575场,参与客户数累计达9.4万人次,与客户一同跳出了“财富共赢”的和谐舞步。下一步,江苏工行坚持树立“蜻蜓式”服务意识不动摇,打破营销模式,传统创新营销活动形式,使金融服务更加贴近市场、更加贴近客户,将“百亿万户”活动推向新的台阶。孙淮宁

热词:

  • 百亿万户
  • 工行
  • 行商
  • 3g移动银行
  • 蜻蜓式
  • 贵宾式
  • 金融服务
  • 团队成员
  • 电子银行业务
  • 融资结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