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苹果三星决战美国法院 判决或令产业版图重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的两大厂商苹果与三星,在提出法律文件17个月、法官协调和解未果之后,如今一场世纪官司在美国法院上演。

  两年多来,苹果与使用谷歌安卓(Android)系统的手机制造商三星、HTC、摩托罗拉等,已在世界的数十个专利争议上对簿公堂。

  决战美国法院

  苹果在圣荷西法院,针对三星剽窃iPhone与iPad的4项设计专利与3项软件专利,

  索赔25.3亿美元。苹果还不以此为满足,希望美国法院对三星平板电脑颁布的暂时性禁售令成为永久性禁令,并将禁售范围扩及三星智能手机。

  三星则在诉讼中指控苹果侵犯两项行动技术标准相关专利,以及3项功能性专利,要求苹果就使用三星专利技术的装置支付高达2.4%权利金。

  史丹佛大学法学院教授Mark Lemley指出:“以往所有涉及智能手机大战的各方终将和解。不过,在历经长久艰辛的博弈,我认为他们目前没有理由和解,鉴于法院已核发禁售令,预期他们将正面对

  决,在法庭上一决胜负。”

  均有备而来

  据“中央社”报道,为了胜诉,苹果与三星均是有备而来。根据苹果向法院递交的文件显示,苹果将辩称三星欺骗了欧洲电信标准协会,设法借此转移三星的侵权指控。苹果指称,三星宣称协助该协会制定特定标准,但未揭露该公司早已就被应用于标准的技术申请了专利。

  据法庭文件显示,苹果向三星索赔25.3亿美元,是基于三星的侵权行为导致苹果获利减损5亿美元、2500万美元的

  “合理的权利金损失”以及三星靠着侵权的不当获利达20亿美元。

  而三星也不是省油的灯,根据三星向法院递交的文件显示,三星将向陪审员提出证据,三星早在2006年,亦即早在苹果于2007年1月发表iPhone以前,就已研发了新一代手机,而这个新世代手机有简单、圆角的长方形机身,荧幕几乎占满整个机身,整个正面就是单一按钮。

  苹果发言人Kristin Huguet谢绝对这场官司审理或和解可能置评。

  三星驻韩国首尔发言人南

  基永发布电邮指出:“我们将竭尽所能地阻止苹果靠着三星的知识产权不劳而获,这是令人难以忍受的。”

  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科技业分析师WillStofega表示,这起官司比起科技业绝大多数的争讼更加“惨烈”。

  裁决重置产业版图

  彭博社估计,2011年手机市场的规模就高达3120亿美元。《纽约时报》报道指出,硅谷的专利权顾问、前IBM智慧财产权部门副总裁李维特(Kevin G.Rivette)分

  析,判决偏向任何一方,都可能重塑智能手机及其姐妹产品平板电脑的竞争版图。法院的裁决可以成为协商、执照费用、专利权交叉许可的基础,或者使某项专利专属于某公司。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高兰惠(Lucy Koh)日前开始遴选陪审团,审理的过程大约要4个星期,许许多多之前不会对大众公布的讯息将因诉讼案而公开,包括几个月来提交的iPhone与iPad原型、执行者的电子邮件通讯记录、专家证人陈述的完整笔录等等,其中部分可能成为证据。

热词:

  • 苹果
  • 判决
  • 谷歌
  • WillStofega
  • 重置
  • 美国法院
  • 智能手机
  • iPhone
  • 纽约时报
  • 中央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