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资者如何参与港股ETF的投资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交所第一只港股ETF——华夏恒生ETF已于7月9日开始发行。港股ETF具有现有ETF的一些共同特点,如申购赎回适合大机构投资者参与、二级市场交易规则相同等。但由于申购赎回机制和所投资市场的不同,港股ETF又具备一些特殊性,如申购赎回对价、交收效率、套利机制等不同。那么,投资者如何投资港股ETF及其联接基金,投资过程中应注意哪些具体的事项呢?本文拟就这些内容进行介绍。

  港股ETF的认购

  由于受到境内投资者不能自由买卖港股的限制,目前港股ETF仅采用人民币现金认购方式。港股ETF募集期内,投资者可在深交所交易时间,使用深圳证券账户(深圳A股账户或证券投资基金账户),通过基金管理人或其指定的代销券商进行认购。认购金额为每基金份额1元人民币,以份额申报,不可撤单。单一账户每笔认购份额需为1,000份或其整数倍,最高不得超过99,999,000份。投资者可以多次认购,累计认购份额不设上限。投资者认购前应认真阅读基金招募说明书及发售公告,详细了解认购的具体规定。

  港股ETF的申购、赎回

  港股ETF申购、赎回的开放日为深交所和港交所同时开放交易的工作日,申报时间为深交所交易时间。基金管理人可根据情况公告暂停港股ETF的申购、赎回。在港股ETF开放申购赎回期间,投资者可通过申购赎回代理证券公司办理ETF的申购、赎回。申购、赎回均以份额申报,且每笔申报必须是最小申购赎回单位的整数倍。申购、赎回申请提交后不得撤销。

  港股ETF的申购赎回采取全额现金替代、基金管理人代理买卖的模式,申购、赎回对价包括现金替代、现金差额及其他对价,币种为人民币。投资者应按基金管理人当日公布的申购赎回清单备足对价。基金管理人代投资者买卖组合证券的成本由投资者承担。 (来源:证券时报)

  由于港股ETF申购赎回涉及的资金量较大,如恒生ETF的最小申购赎回单位对应约150万元人民币,因此其申够赎回适合某些特定机构投资者参与,而大部分投资者可以通过在二级市场买卖的方式投资港股ETF。

热词:

  • ETF
  • 港股
  • 申购
  • 投资者应
  • 基金招募
  • 投资者可
  • 基金管理人
  • 投资市场
  • 基金份额
  • 深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