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苹果三星专利战或影响全球智能机外观及价格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一家联邦地方法院7月30日开始审理美国苹果公司和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专利诉讼案。这是苹果和三星在美国的首场陪审团庭审,此前两家公司已在多个国家“开战”。此次庭审结果可能影响市场竞争格局,被美国媒体称为“世纪专利审判”。

  □看点一

  预计庭审至少持续4周

  苹果去年4月对三星提起诉讼,称三星抄袭了iPhone和iPad的技术、用户界面和风格,索赔超过25亿美元,并寻求在美国市场上禁售三星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但三星否认侵犯苹果专利并同时指控说,苹果侵犯了三星在20年手机研发过程中的技术成果,还企图借市场领导地位打压竞争对手。 

  此次庭审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联邦地方法院举行,预计至少持续4周,两家公司的法律团队分别有25小时陈述。分析人士认为,三星只需陈述苹果iPhone和iPad两种产品的侵权证据,而苹果可能要对三星的20多种产品一一提出侵权证据,这让三星在时间分配上占优势。不过苹果也不是没有任何收获。负责这次审判的韩裔法官高兰惠在上个月曾要求,三星在审判结果出来前停止在美国市场销售一款名为GalaxyTab10.1的平板电脑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该起案件对三星、苹果均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三星可能面临Galaxy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美国被禁售的风险;而对于苹果,这起案件则是其全球专利大战策略的关键测试。这场审判还可能对美国甚至全球市场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类型、外观及价格产生影响,但最终结果如何可能要数年时间才会见分晓。

  □看点二

  “卧底”未能“混进”陪审团

  作为三星“大靠山”的谷歌正密切关注这次审判。除三星外,苹果与HTC、摩托罗拉这两家使用安卓系统的厂商也存在专利纠纷。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实际上是苹果与谷歌展开的“代理人战争”。 

  7月30日是庭审首日,主要进行陪审员遴选等程序。法官对30多名候选陪审人员的背景进行了单独提问,问题包括他们对手机的选择倾向;是否与三星、苹果、谷歌或摩托罗拉有联系;是否阅读过有关苹果或三星的书籍;是否持有苹果或三星的股票以及是否对某一方带有偏见等。 

  经过严格面试,一位谷歌员工没能入选陪审团,而另一位苹果员工在表示希望苹果是最后的赢家之后也被从名单中剔除。在排除了双方可能派出的“卧底”后,最终法院确定了7男3女共10位陪审团成员。

热词:

  • 谷歌
  • 苹果可能
  • 专利纠纷
  • 智能机
  • 全球专利
  • 卧底
  • 庭审
  • 审判
  • 外观
  • 智能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