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我国羽毛球女双遭遇嘘声四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31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小组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以14:21和11:21爆冷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由于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击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比赛时温布利体育馆内嘘声四起。

  现场的一位英国观众则很不理解,他情绪激动地说:“双方在国际水平以下,简直是训练的水平,这对其他选手是不公平的。中国是体育大国,应该给其他队伍做个榜样,在赛场上应该代表中国的形象。”

  上午,中国的另外一对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在D组比赛中被丹麦组合莱特/彼德森击败,最终只位列D组第二。

  如果此前两连胜的于洋/王晓理击败郑景银/金荷娜,那么她们将获得A组头名。根据淘汰赛对阵规则,A组第一和D组第二将在淘汰赛中同处上半区,如果两对组合顺利闯过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半决赛中相遇。与此同时,郑景银/金荷娜也有可能和C组的韩国队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

  而按照本场比赛之后的小组排名,两对中国组合在决赛之前都不会相遇。

  在这场比赛中,双方一开始就失误频频。于洋/王晓理以6:11进入局间休息。随后,双方的失误更加频繁,多次出现发球和击球出界、下网的情况。比赛监督在中途也走进场内提醒双方,从他的手势看是让双方积极进攻。

  首局仅耗时不到10分钟,便以于洋/王晓理14:21失利而结束。温布利体育馆近6000名观众不时发出嘘声。

  第二局,场上局面如出一辙。于洋/王晓理和郑景银/金荷娜依旧失误连连,双方很少出现多拍回合。最终,于洋/王晓理很快以11:21再丢一局。与往常比赛结束时不同,本场比赛之后观众没有送上掌声,而是震耳的嘘声。

  赛后于洋表示:“我们是第一次和他们打,加上明天就淘汰赛,我们小组已经出线,所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体力和精力面对明天的淘汰赛,没必要再拼了。”

  与以往奥运会只有淘汰赛不同,本届奥运会采用了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新赛制。在本场比赛之前,于洋/王晓理和郑景银/金荷娜均获得两连胜,他们之间的胜者将获得小组第一。

  “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在每场比赛中给观众带来精彩表现,但如果像上一届奥运会,每一场都是淘汰赛,我们自然都会全力以赴,但这一届是小组赛,而且我们已经出线,不想把更多的体力和精力耗在小组赛中,”于洋说。

  于洋坦言:“作为职业运动员,我们很无奈。但我们要拿好的成绩,所以我们要保存体力,希望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发挥得更好。”

  两名专程从北京赶来观赛的中国女球迷一直挥舞着国旗为中国队加油。看完比赛后,这两位铁杆球迷说:“双方确实不在状态,我们很担心。”

  在这场比赛进行时,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也坐在看台上。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自己没有观看于洋/王晓理的比赛,现在不好作评价,他回去之后会观看比赛录像。比赛裁判托尔斯滕赛也表示会在之后给出答复。

  由于在发稿时其他比赛还没有结束,女双其他小组的座次还未排定,所在中国两对组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阵还未确定。

  女双一直是国羽的“拳头项目”,自从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女双为中国实现了奥运会羽毛球金牌零的突破之后,女双的奥运金牌便从未旁落。于洋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与杜婧搭档夺得女双金牌。

热词:

  • 女双
  • 羽毛球
  • 嘘声四起
  • 于洋
  • 淘汰赛
  • 小组赛
  • 金荷娜
  • 新赛制
  • 发球
  • 比赛录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