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走“实在”公益路线(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石家庄鹿泉铜冶镇的东西任村中心小学面积不到60平米的小教室里,20多名学生们正在桌子上涂鸦着一幅画卷,河流、山川、太阳、蓝天和白云组成了画卷的主要部分,孩子们的涂鸦充满童趣,引人关注的当属孩子们画卷上充满了“水”的元素,“这个是我,”六年级的王小雨高兴地指着自己的绘画作品说到,“画里的我正在拿着水桶接水打扫教室。”水,对于普通人来讲是再平常不过的生活事物,一般人也许难以理解小雨对于水的情愫。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水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东西任村小学的师生们。

  “由于学校每天一到上午九点就会断水,孩子们每天不得不从家里拿大桶饮料瓶带水上学,最要紧的是,孩子们连日常洗手、打扫教室都非常困难。”东西任村中心小学校长董建刚说到,“夏天一到,饮食卫生本来就因为季节原因变得比较多变,玩耍过后孩子们无法洗手,染上肠胃疾病的几率就又大大增加了,对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习造成很大影响。”

  与东西任村小学同处鹿泉市铜冶镇的君乐宝乳业了解到此事后,立刻派工作人员对学校情况进行了了解。在走访过程中,君乐宝的工作人员发现学校不仅存在用水困难,一块操场地面还是土地,另外有些教室的地面已经坑洼不平。走访过后,君乐宝相关工作人员将所看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很快,君乐宝安排的施工队伍就进驻到了东西任村小学并开始施工。如今,施工已经完成,新的储水罐足以供应师生们三天的用水,操场的土地和坑洼的教室地面也变成平整的砖地。

  2011年5月,君乐宝援建石家庄南任村小学,在援建过程中,修葺、改造操场、危房等硬件设施,并搭建爱心储水池,解决学生们用水难等实际困难,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在良好的环境下茁壮成长,拥有身体和心灵的双重健康。2011年9月,君乐宝走进元氏县旷村中心小学和赞皇县院头镇胡家庵联办小学,给两所学校捐赠了价值一万多元的酸奶。

  在谈到君乐宝为何持续关注教育事业时,仲岩说到:“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了当今大部分企业在发展中的共识。然而作为企业来讲,一部分企业在公益方面近年来表现的越发浮躁,炒作和浮夸盛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进入‘快餐时代’。但是,君乐宝在公益行动中更看重能否帮助受助者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对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持久支持,用自己的力量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如果学生们在连用水都成问题的情况下,那么如果给他们捐赠图书馆似乎是‘远水解不了近渴’的行为。”仲岩介绍说,“解决师生们最实际的困难和问题,才是君乐宝最为关注的事情。”

热词:

  • 君乐
  • 教室
  • 学校
  • 师生
  • 孩子
  • 中心小学
  • 村小学
  • 学生
  • 铜冶镇
  • 企业社会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