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白酒股首份中报登场 酒鬼酒净利大增329%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30日晚间,白酒行业今年首份中报出炉,酒鬼酒公布了净利2.61亿元,同比增长329.22%的成绩。不过,如此喜人的业绩却未给公司股价带来喜气,昨日,酒鬼酒下跌7.87%收于48.59元。

  酒鬼系列毛利率超8成

  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9.29亿元,同比增长133.31%;利润总额3.52亿元,同比增长398.27%;基本每股收益为0.8元,同比增长300.35%。

  作为一家二线白酒企业,酒鬼酒缘何业绩大增?其中报显示,销量的扩大和毛利率的提升是酒鬼酒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公司主打的酒鬼系列高端酒营业收入同比涨幅163.13%,远超公司整体收入的涨幅。并且酒鬼系列在销量扩大的同时,营业成本涨幅低于收入涨幅,从而使得毛利率达到86.16%。同时,公司其他系列的部分产品价格上升也带来了毛利率的明显提高。

  记者注意到,酒鬼酒猛增的业绩吸引了大批机构的注意。中报显示,除4家基金和3家保险公司外,社保基金首次跻身酒鬼酒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二季度买入508万股,一举成为酒鬼酒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白酒企业中报频预喜

  业绩增长的白酒企业并非酒鬼酒一家,据此前白酒企业披露的中报预告,沱牌舍得预增180%-230%,洋河股份预增50%-70%。此外,据青青稞酒公布的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43.34%。古井贡酒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43.68%。

  昨日有券商分析称,食品饮料行业在7、8月有望小幅跑赢大盘,陆续披露的半年报值得期待。从目前子行业的实体经济运行情况来看,白酒行业仍然是收入和利润增速最高的子行业。

  不过,昨日酿酒板块个股多数下挫,酒鬼酒收盘于48.59元,下跌4.15元,跌幅为7.87%。此外,古井贡酒、沱牌舍得、山西汾酒、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上市公司股价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记者李静)

热词:

  • 酒鬼酒
  • 业绩快报
  • 基本每股收益
  • 白酒股
  • 板块个股
  • 同比增长
  • 涨幅
  • 白酒企业
  • 社保基金
  • 白酒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