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洪峰副市长肯定7·21北京电力应急抢险保供电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姜超 报道 7月26日,北京市副市长洪峰带领市发改委副主任王英建等一行来到北京市电力公司,视察迎峰度夏和电力防汛工作,重点了解“7·21”特大暴雨电网防汛应急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

  在听取了北京市电力公司迎峰度夏及抗击“7·21”特大暴雨有关工作的汇报后,洪峰指出,在灾难到来时,稳定的电力供应是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帮助百姓度过难关的重要支撑力量。灾难面前,北京市电力公司经受住了考验,预防到位,指挥正确,处置妥当,效果良好,为挽救人民的生命财产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应急抢修一线的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问候。

  洪峰要求,北京市电力公司要及时总结此次抗灾保电的经验,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他强调,战斗并未结束,部分远郊区县的电力供应还未完全恢复,公司干部员工要继续发扬勇于拼博、敢于奉献的精神,加强指挥、科学安排、组织快速抢修;目前,迎峰度夏进入关键阶段,极端恶劣天气很有可能再次出现,北京市电力公司要做好再战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以更强有力的保障措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洪峰同时表示,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电力公司要及时总结“7·21”应急工作中暴露的不足之处,加强双方沟通协作,进一步完善电力设施的规划建设,改善电网薄弱环节,努力提升电网可靠性,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据了解,“7·21”特大暴雨期间,北京主网运行稳定,220千伏发生瞬时故障1起,110千伏及35千伏发生瞬时故障10起,全部重合成功。受山洪和积水影响,房山110千伏磁家务变电站全站淹水导致停电,35千伏设备发生永久性故障1起,10千伏设备发生永久性故障72起,未对国家党政机关、城市运行等各类重要客户供电造成影响。在雨前,北京市电力公司即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启动应急模式,主要领导上岗指挥,抢修队伍提前完成集结;在雨中,集中人力、物力优先恢复受灾较为严重地区的供电,实施供电设施雨中排查,主动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应急电源;在雨后,积极参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最大限度地加快部分停电区域的供电抢修速度,针对雨后运行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和评估,梳理防汛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研讨改进措施。

热词:

  • 电力公司
  • 应急模式
  • 洪峰
  • 电力供应
  • 迎峰度夏
  • 北京电力
  • 应急保障
  • 应急抢修
  • 电力设施
  • 保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