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入车间挑刺 当面开方诊治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孟寒琼 本报记者 孙中杰 宋晓霞

  “这样的清查,我们不怕。这样的服务,我们欢迎。这样的专家,我们需要。”6月26日,河南新郑市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聚彬面对众多媒体记者,如此评价河南郑州市质监局组织的食品安全专家团。

  6月26日上午,郑州市质监局从河南省农科院、商科院、郑州大学等食品科研机构和院校聘请的10名食品方面的专家,会同该局的业务骨干,一行共20余人组成食品安全专家团,深入新郑市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大清查服务”活动。他们从企业生产布局、生产工艺、生产车间、产品标识、检测检验以及产品研发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清理检查,共查看生产线6条,审查100多种产品标签、检验项目30个,检查标准和检测方法35个,查找到大小问题3大类共11个方面。针对在清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天,专家组一对一地进行了现场指导整改,同时又开展了3个小组的培训。

  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质检部经理贾文进对开展这样的活动感触颇深:“郑州市质监局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一次和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清查,让我们及时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无论对公司或者员工,都是一次难得的提高机会,希望这样的专家团能够多来几次。”

  据介绍,专家服务团活动是郑州市质监局创新服务措施,深化服务活动的有效举措。今年以来,该局结合质监职能,分别成立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工业产品、计量、标准化、质量管理、执法和法制等8个专家服务组。各组分别结合各自职能从河南省、郑州市专业科研机构和检测机构及各大院校聘请专家教授作为专家团成员。各专家团结合企业需求,根据服务计划,有序走进企业开展清查服务和培训活动。这样的服务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每季度督察一次,年底单独考核。目前,8个专家服务团已分别走进8家企业开展了清查服务活动,共帮助企业查找到6大类35个方面的问题,并逐一帮助进行整改。针对清查出来的问题,专家服务团共开展了8场次的业务培训。

  郑州市质监局党组书记何增涛告诉记者:“专家服务团的每一次清查服务,都是对企业的一次‘体检’,是对质量安全问题的一次有效诊治。只有这样实打实地抓、认认真真地管,我们的企业才会得到健康的发展。”

热词:

  • 开方
  • 质监局
  • 枣业
  • 食品安全
  • 院校
  • 质量安全
  • 农科院
  • 宋晓霞
  • 企业需求
  • 党组书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