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麦郎是否有问题谁说了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波三折的今麦郎方便面酸价超标事件,看似已经告一段落;事实上,决定今麦郎成败的,并不是哪个机构的一纸检验明证,而是消费者的信任与市场竞争的铁律。

  7月11日,河南工商部门称多款今麦郎方便面酸价超标。在一周没有消息之后,今麦郎终于在7月23日向社会公开送检结果,并称所有送检国家粮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产品均为合格。7月26日,出具今麦郎方便面酸价超标检测报告的三门峡疾控中心突发声明,自称“检测资质认证不全,此前检测报告无效”并道歉。

  今麦郎是否有问题到底谁说了算呢?随着今麦郎方便面酸价超标的大逆转,消费者的心理往往会经历:震惊、关注到迷惑、无所适从的转变。但是最终消费者都会陷入今麦郎到底有没有问题的恐惧。

  难道说今麦郎有了“国检”就跟问题食品划清了界限?或者说自己在公司网站上发个声明就代表着圆满结束?

  对于消费者来说,大多数已经习惯于以一副“逆来顺受”的姿态来迎接商品可能出现的各种质量问题。对于事件的主角今麦郎而言,出具各批次的产品检验报告以及得到初检方自曝乌龙的声明,无疑都促成了这次危机公关的成功。

  国检和市检的PK大战,最终宣告国检一方获胜。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由“问题”公司自己送检的产品都是合格的呢?但是不管这其中有多少疑点,无论多么令人大跌眼镜,对于消费者,食品安全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诉求。产品是否没有问题,不在于检测部门的合格检验单,而在于企业的良心,在于是否能经受住消费市场的检验。

  而今麦郎出现酸价超标的食品安全事件后,也让人联想起今麦郎多起负面新闻,如今麦郎面中现异物、饮料保质期内变质、绿茶被检霉菌超标、虚假广告等。可见如果不对产品质量加强监管,谁又能说“历史”不会重演呢?

  今麦郎的影响力可不小,按零售值算,今麦郎是我国第二大方便面企业。我们谁都不希望看到,中国食品行业不断被爆出企业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我们不想再看到任何一个名企“突然的尴尬”。

  在一个消费者对食品安全不敢报太多希冀的国度,企业应该有一个向各界学习的心态,一个时刻接受监督和敢于承担的度量;在面对批评和质疑,企业若能展现“有则改之,无则加冕”的谦虚精神,事实会证明,产品的过硬质量比任何危机公关和炒作都来得实在而有力度。

  要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我们希望,今麦郎能多一点真心,多一点对产品质量严把关的责任心。(环球网评论 )

热词:

  • 今麦郎
  • 问题
  • 问题食品
  • 国检
  • 酸价
  • 历史
  • 超标事件
  • 方便面企业
  • PK
  • 虚假广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