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光大证券拟定增募资逾70亿 券商增资本金要求强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证券(601788)昨日晚间发布2012年半年度报告,并公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定增募集资金逾70亿元。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光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1.1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9亿元,同比下降26.62%;基本每股收益0.2427元。截至2012年6月30日,光大证券总资产511.8亿元,

  较年初增加78.5亿元,增幅1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218.4亿元,较年初增加3.6亿元,增幅2%;母公司净资本130.08亿元。

  报告期内,光大证券经纪业务完成股票基金交易量1.07万亿元;投资银行业务完成3个权益类主承销和3个债券类主承销项目,项目储备方面,公司过会待发行项目共5个,另据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对外披露的IPO申报企业在审情况,公司在会储备项目排名第15。此外,上半年,公司证券投资业务实现收入3.45亿元,同比增加354%;融资融券期末余额34.31亿元,市场份额5.62%。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母公司净资本130.08亿元,居行业前列,但光大证券仍希望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提升净资本规模。根据预案,公司拟向包括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6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1.74元,预计募集资金70.44亿元;而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拟以现金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000万股。

  从募资用途看,一是加大创新业务投入,优化公司收入结构;二是优化经纪业务网点布局,拓展业务渠道,扩大产品销售规模与种类,提升服务品质;三是设立专业投资子公司,利用量化投资、策略交易等获取稳定合理回报;四是适时增加对香港子公司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投入,推进公司业务国际化进程;五是加大信息系统的资金投入,以及其他资金安排。

  根据此前公告,公司股票最迟将于今日复牌。停牌前,光大证券报收于13.45元/股。

  观察发现,目前券商再融资需求较为强烈。根据此前预案,国海证券(000750)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总额不超过50亿元现金,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特别是创新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此外,国金证券(600109)拟定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东北证券(000686)拟非公开发行3.4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1.79/股,募资不超过40亿元用于主营业务。

  东北证券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5.52%;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增长38.54%,每股收益0.19元。

热词:

  • 光大证券
  • 募资
  • 券商
  • 基本每股收益
  • 非公开发行
  • 融资融券
  • 股票基金
  • 发行监管
  • 增资
  • 募集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