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连塑后期仍有望上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LLDPE期价自6月初开始企稳上行,在近一个月的连续攀升后,于万元关口附近出现回调。随着美国原油进入去库存周期,中国前期一系列稳定经济的货币政策逐步发酵,以及塑料自身基本面的改善,连塑期价有望继续向上攀升。

  利空来自不稳定的宏观因素

  欧元区危机再次袭来,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全球股市、商品和欧元等风险资产因此遭受重挫。

  上周五,西班牙最大的地方政府之一瓦伦西亚向中央政府寻求救助,这条消息帮助推动西班牙股市下跌6%,创下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十年期西班牙国债收益率飙升至7.23%的欧元区时代最高水平。同时希腊情况也出现恶化,有欧盟官员表明,IMF将停止向希腊发放进一步救助资金,使得希腊在9月破产的可能性增加。

  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为了应对欧元区危机,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上周四誓言,“欧洲央行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守护欧元”。市场预期,全球央行可能在近期祭出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以提振经济,继而原油于上周呈现出5连阳走势。

  原油下行空间有限

  近期欧债危机不断蔓延,以及全球经济持续放缓继而打压原油需求,外盘原油以及塑料上游石脑油和乙烯在5、6月经历了一轮大幅回调。同时沙特、利比亚、伊拉克等国向市场投放原油,数量的增加使得原油供给面宽松,这也是原油前期大跌的主要原因。目前,大幅下跌后的油价已经消化了市场对于欧债危机以及疲弱需求的悲观预期。

  从库存角度考虑,尽管上半年由于沙特将其产量提高至30年来高位,以增加市场供给,但是一季度OECD国家的库存依旧低于一年前水平。随着三季度全球进入能源消费旺季,原油的需求将会继续增加。从近5年美国原油库存情况来看,每年6月份开始,原油库存将进入下降周期。究其原因,主要是夏季驾车高峰来临以及发电需求上升,导致库存下滑。因此在供给面收紧的情况下,库存下滑以及需求增加将为油价提供支持。

  LLDPE需求有望改善

  经历了近半年大幅下跌,LLDPE上游乙烯与石脑油价差处于近两年低位。从CMAI的统计情况来看,包括我国在内的东北亚乙烯已经处于现金毛利亏损状态。基于此,东北亚地区的石化工厂开始大面积进入检修阶段,中国中沙天津计划8月下旬关闭其100万吨/年的蒸汽裂解装置,检修45天;扬子石化7月15日关闭其35万吨/年的乙烯装置,进行为期45天的检修;台塑计划8月初关闭其麦寮的2号装置,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检修,涉及乙烯产能103万吨/年。据IHS统计,东北亚乙烯三季度累计检修产能将达到43.7%,环比二季度增加10.2%,将造成下游聚乙烯装置原料供给偏紧。

  从港口库存情况来看,6月国内聚乙烯主要港口上海、黄埔、天津,总库存约为25.5万吨,处于今年最低值。同时,9月开始进入农膜消费旺季,“金九银十”也是下游家电行业消费旺季,随着后期需求启动聚乙烯市场进入补库存周期,将会进一步从需求端拉动LLDPE价格上涨。(海通期货 欧阳琨)

热词:

  • LLDPE
  • CMAI
  • IHS
  • 原油需求
  • 原油库存
  • 欧元区
  • 检修
  • 回调
  • 欧洲央行
  • 石脑油
  •    

    搜索更多LLDPE CMAI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