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贵州电网第一时间投入普安7·26事故抢险救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圆满完成普安7?26煤矿冒顶事故保电

  中电新闻网讯 记者 江伟 通讯员 魏永杰 花合刚 黎坚 报道 7月29日19时26分,普安县安利来煤矿被困井下5名人员中最后一名人员顺利升井,被困井下的58名矿工全部获救。贵州电网公司圆满完成7·26安利来煤矿冒顶事故救援保供电。贵州省副省长孙国强称赞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在此次抢险救援中反应灵敏、行动迅速、措施有力。黔西南州委书记陈鸣明对贵州电网公司负责任的精神和快速响应的能力表示感谢和钦佩。

  7月25日18时26分,安利来煤矿一运输巷道发生顶板冒落事故,造成掘进工作面5人被困。事故发生后,煤矿方面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救援。7月26日14时15分,救援人员在掘进过程中,巷道再次发生冒顶,救援人员被困。至此,井下被困人员达到58人。

  安利来煤矿冒顶事故牵动着南方电网公司各级领导的心。南方电网公司主要领导7月26日了解情况后指示,要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援保供电工作。贵州电网公司按照南方电网公司领导的指示精神,立即成立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成立5个工作组开展工作,迅速组织人员参加现场抢险救援,是第一支到达事故现场的参救队伍。

  贵州电网公司主要负责人给现场抢险指挥电话指示:举全公司之力,全力保证抢险需求,体现我们电网职工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范。要求:及时与现场指挥部沟通,积极配合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全力做好现场保供电工作;在保证现场抢险救援保障工作的同时,确保人员安全,防止次生事故发生。根据公司安排,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与生技部、基建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深入救援现场,参与指挥抢险救援保电工作。普安供电局迅速派出40人的保供电队伍奔赴现场参加救援保电。7月26日17时20分,楼下供电所和青山供电所共计9人到达事故救援现场,是第一支到达事故现场的救援队伍。

  救援队伍到达后,立即对煤矿的供电方式、负荷情况进行核实,确认煤矿主供电源和备用电源运行正常,并启动该煤矿备用发电机进行试验,确认备用发电机可用。20时10分,兴义供电局应急发电车到达现场。20时30分,应急发电车电缆敷设完毕,救援抢险供电实现双层“双保险”。

  据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抢险救援现场供电非常正常,保证了抢险救援的用电需求,为抢险救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自7·26安利来煤矿冒顶事故发生以来,贵州电网公司共计投入688人次、车辆172台次,累计巡视110千伏线路共357公里、35千伏线路共97.8 公里、10千伏线路共218.5公里,对变电站设备7个发热点进行了监测,保证了供电设备的正常运行,圆满完成了救援保供电任务。体现了贵州电网公司灾害面前、责任在先的企业形象,践行了南方电网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的使命。

热词:

  • 南方电网公司
  • 顶板冒落
  • 抢险救援工作
  • 事故现场
  • 事故发生
  • 救援人员
  • 冒顶事故
  • 双保险
  • 保电
  • 井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