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单身白领年入11万元 如何理财能买车又买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熊先生就职于一家新能源企业,月薪5000 元,年终奖2万元。因为个人能力突出,经常有一些同行请他兼职技术顾问,每年兼职收入还有3 万元左右。熊先生目前单身,每月基本生活开销4000 元左右,有定期存款10 万元、国债5 万元、股票5 万元。

  理财目标

  熊先生理财目标集中在购房、购车上,二环内60 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和8 万元左右的汽车,希望理财师提供一个科学的理财计划。

  财务分析

  理财师分析认为,熊先生的年收入11万元,开销4.8 万元,年净收入6.2 万元,今年年底其资产将达到26.2 万元。考虑目前60 平方米的小户型,如选择好户型、精装修、交通方便等,总价约60 万元。首付3 成18 万元,贷款42 万元,贷款利率7.05%,贷30 年,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月供2808.39 元,每年按揭总支出33700.68 元。

  如果熊先生将所有的积蓄、资产都变现,那么,今年底就将实现有车有房的目标。但如果熊先生选择以最快的方式购车购房,那么明年的日子将非常难过:每月基本开销4000 元、月供2800 元,再加上平均每月养车费用1200 元,月支出将达到8000元,入不敷出将给熊先生带来巨大压力。

  理财规划

  熊先生应首先考虑购房计划。由于目前长期贷款利率7.05%且无优惠,首付比例可适当提高。目前5 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5.5%,最近一期5 年期国债的利率为6.15%,都低于贷款利率,在没有更高而且稳定的投资渠道时,建议熊先生立即提前支取定期存款,并提前兑取5 万元国债用于首付(即使考虑到国债提前兑取需支付1‰的手续费,这样做也是可取的)。提前兑取的定期存款、国债可以先投资于低风险的半年期。至于5 万元股票,建议熊先生将其转换成业绩较好的基金。因为熊先生毕竟不是专业投资者。这样,今年底熊先生买房时可以首付20 万元,贷款40 万元,

  期限30 年,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月供2674.66 元,余下1.2 万元现金。明年开始,熊先生每个月的支出达到6674.66 元,结余825.34 元。考虑到熊先生目前单身,每月4000 元左右的基本生活开销偏高,如果再有个女朋友压力会更大。建议熊先生开源节流,将支出控制在3500 元左右,这样每个月的结余为1325.34 元,到明年年底,熊先生的存款将超过5 万元,届时,再将手中的基金变现就可以实现购车目标。

热词:

  • 理财目标
  • 提前兑取
  • 买房
  • 理财规划
  • 理财师
  • 单身白领
  • 理财计划
  • 买车
  • 年期国债
  • 首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