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营销变革 英伦汽车下半年发力体育赛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吉利汽车今年的营销新举措可谓“接二连三”。年中,吉利汽车将原帝豪、全球鹰和英伦汽车三个子品牌营销事业部,调整为南区、中区与北区营销事业部,从而利于三个子品牌的市场营销以及品牌规划和销量的提升。继而吉利下半年产品战略出炉,大、中、小多个排量车型将搭载自主GeTec发动机,动力系统全面升级并有多款车型匹配DSI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渠道和产品两方面的变革,似乎是对北京车展上吉利集团副总裁、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说的“自主品牌参与市场竞争,要从渠道和产品力两方面寻找突破口”的回应。

  另一方面,吉利在营销手段的运用上,也有了新的举措。沃尔沃借助帆船赛进行品牌传播的由来已久,吉利在全资收购沃尔沃之后,似乎也把体育营销的理念借鉴了过来。

  以英伦汽车为例,从年初开始,英伦汽车便开始青睐体育赛事,并在枯燥的终端营销中开始改变,更加注重向普通消费者传递品牌关爱与理念。值得一提的是“英伦汽车·乔氏杯”2012决战亨德利中式八球挑战赛,英伦汽车创造性地将台球运动搬到了4S店中举办。决战亨德利中式八球挑战赛,让从来只在荧屏上亮相的“台球皇帝”亨德利,真正有了与英伦汽车车主、粉丝们同台竞技的机会。明星、赛事、品牌的零距离接触,着实令广大消费者们欢喜了一把。

  据英伦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英伦汽车·乔氏杯”2012决战亨德利中式八球挑战赛将会在西安、济南、石家庄、北京等全国重点城市继续开展。比赛期间,英伦汽车各主销车型将继续承担“亨德利”专用座驾及赛会用车等重要任务。

  在共计10站、周期长达半年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挑战赛中,英伦汽车不仅将台球运动的绅士气质与原汁原味的英伦体验带到了普通车主与消费者当中,也让车主与台球迷们在参与台球运动的同时,享受到由英伦汽车提供的优质服务和巨惠促销。

  笔者认为,吉利汽车连续的营销调整并非市场竞争的被动改变,恰恰相反,这正是在变革中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一种方式。

  下半年,亨德利中式八球挑战赛在数个城市的依次举办,“英伦风”也将吹向更多的城市、更多的家庭。这股“东风”还会吹向即将上市的英伦SC7 6AT、SC3、SC6等车型,从感性层面与消费者来个“亲密接触”,正是“体育营销”的精髓所在。

热词:

  • 英伦
  • GeTec
  • DSI
  • 亨德利
  • 全球鹰
  • 营销变革
  • 汽车车主
  • 发力
  • 体育赛事
  • 营销手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