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范围涉及多个行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儿童家具有了首个量身定做的标准,安全环保成为“关键词”;家电维修收费不得“野豁豁”,也有具体维修管理办法;增值税改革进一步提速,从上海试点扩大到北京、天津等地……从今天起,一批涉及经济民生的新规、新政将推出,范围涉及多个行业。

  儿童家具标准

  更重安全环保

  从今天起,如果你准备给孩子添置新家具,一定要留心它是否达到了儿童家具的国家标准。8月1日开始,我国首部《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开始实施,主要针对3~14岁孩子,这将终结儿童和成人合用一个家具国标的现状。

  新规内容包括,儿童家具棱角不能是尖的,必须倒圆,高度1.6米以下不得安装玻璃,孔洞尺寸大小不能卡手指等。此外,最重要的一条是对环保要求较为严格,比如严格限制甲醛等10种物质,对软体家具的染料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等。

  家电维修人员

  必须持证上岗

  空调坏了,找来一个售后维修店,结果发现居然是假冒厂家的;说是清洗油烟机,为旧零件更换的成本简直可以买台新油烟机……从今天始,如果你碰到类似遭遇,除了投诉工商部门,还有“办法”可以保护你,这就是由商务部审议通过并于8月1日开始实施的《家电维修服务业管理办法》。

  根据该《办法》,家电维修经营者和从业人员不得“虚列、夸大、伪造维修服务项目或内容”,不得“冒用家电生产者商标或特约维修标志”,维修人员需要“持证上岗”等。

  增值税改革

  多地启动试点

  今年7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2年8月1日起至年底,将交通运输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由上海市分批扩大到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广东和厦门、深圳等地,明年继续扩大试点地区。

  将营业税改为增值税,实际上就是要减少企业的税收成本,让企业增加营业收入,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创造更多的财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企业的税收负担。

  铅蓄电池行业

  收紧排污标准

  针对铅蓄电池企业的产污、排污特点,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制定了上海市地方环保标准《铅蓄电池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该标准为强制性标准,将于2012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在这个标准中,对无组织排放提出了更为严格的控制要求,其中铅污染物的厂界浓度要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有关要求。同时,标准以最佳控制技术为基础,根据国内外最先进的污染控制技术水平来确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较现行国家相关标准大幅收紧。该标准的实施,将大幅提高本市铅蓄电池行业的准入门槛,促使现有企业结构调整、加强技术改造,提升环保水平。

热词:

  • 办法
  • 新家具
  • 铅蓄电池
  • 持证上岗
  • 行业
  • 关键词
  • 8月
  • 新规
  • 增值税改革
  • 污染物排放标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