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皓张继科冲大满贯 柔道射箭女将争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赛事早知道

  8月2日,伦敦奥运会进入第6天,今日共产生18枚金牌,分别是:游泳4金,赛艇3金,柔道2金,皮划艇2金,自行车2金,射箭1金,击剑1金,体操1金,射击1金,乒乓球1金。中国有望2个项目冲金,分别是:柔道女子78公斤级,乒乓球男单。

  王皓张继科谁夺大满贯

  北京时间2日22:30,最受国人关注的乒乓球男单决赛将上演巅峰对决,作为中国乒乓球男队唯一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将”,王皓将与队友张继科会师决赛。他们两人都是世界杯和世乒赛双料冠军,都只缺一个奥运冠军,即可成为大满贯。若张继科登顶则是最短时间完成大满贯的选手,王皓则需要避免奥运三连亚情况的发生。目前最大的悬念是,登上最高领奖台的会是年轻气盛的张继科,还是很可能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王皓。

  杨秀丽冲击中国柔道首金

  北京时间2日23:00,伦敦奥运会将决出女子柔道78公斤级金牌。该项目卫冕冠军杨秀丽将冲击中国柔道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此前,中国军团仅由徐丽丽在女柔63公斤级争得一枚银牌。杨秀丽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金牌,去年杨秀丽因伤几乎休战了一年,她的世界排名一度滑落到世界第4,好在随着奥运的临近,杨秀丽的状态正在回升,她在近期参加的三次国际赛事中取得1金2银的好成绩。论实力和经验,29岁的杨秀丽是78公斤级中的佼佼者,但必须抛开心理负担,才可能再次登顶。

  女“神箭手”能否卫冕

  北京时间8月2日22:37,射箭女子个人赛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届时中国射箭女队会对该项发起冲击。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一路连胜三名韩国强将,为中国夺得了首枚射箭金牌,并且也击碎了韩国欲夺七连冠的梦想。此次,韩国队志在夺回金牌。此前两队在团体赛决赛中已上演了扣人心弦的对决大戏,结果韩国队以一环的微弱优势险胜夺金。不过与团体赛相比,射箭个人赛的偶然性更大,中国女“神箭手”若届时能有超水平发挥,四年前张娟娟神奇夺冠的一幕,仍有可能在伦敦重演。(本报北京8月1日电)

热词:

  • 射箭
  • 王皓
  • 张继科
  • 大满贯
  • 女将
  • 乒乓球男队
  • 女子柔道
  • 卫冕冠军
  • 老将
  • 韩国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