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比亚迪高管“踩点儿”套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杨龙忠看起来对于市场规则十分熟悉。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这位比亚迪副总裁在7月27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套现843万股,套现金额过亿元。

  交易所数据也显示,比亚迪拟定在8月28日披露中报,7月27日恰在中报前30日禁售股票窗口期的门口。

  通过大宗交易大量套现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A股共有171只股票发生了569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约97.42亿元。

  其中,成交金额最大的就是比亚迪。数据显示7月份比亚迪大宗交易成交5246.67万股,成交8.42亿元。目前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这些大宗交易绝大部分是比亚迪股东和高管抛售的。

  今年7月2日开始,比亚迪4.77亿股限售股解禁,其股东和高管开始大幅抛售。

  深交所诚信档案数据显示,7月2日、3日、6日,比亚迪高管和股东均有大幅抛售,7月12日抛售金额首次上亿元,13日套现1.18亿元,25日套现1.52亿元,27日套现1.81亿元。

  其中,套现量最大的一次是27日。深交所数据显示,当天刘焕明、王念强、张金涛、杨龙忠、毛德和均通过大宗交易系统抛售,其中杨龙忠套现843万股,成交价14.16元,套现1.19亿元。

  另外,虽然目前深交所诚信档案的数据仅更新到7月27日,但在大宗交易系统中,比亚迪在7月31日和8月1日均有大宗交易发生。

  如果这一大宗交易是高管所为,那么就已经违反在中报前30日不能买卖股票的限制。

  副总裁套现大赚210倍

  业绩低迷和高管抛售,使得比亚迪股价持续承压。

  在大宗交易价格上,比亚迪大宗交易价格从7月2日的17.87元,持续下滑到8月1日大宗交易的12.78元,大宗交易价格较二级市场价格折价率维持在10%附近。

  而在二级市场上,比亚迪7月份的股价从19.86元一路降至7月底的14.2元,股价下跌了28.5%。

  虽然股价一路下跌,但高管套现的溢价仍然丰厚。以7月27日套现最多的杨龙忠为例,其2002年持股成本为531万元,抛售前持股规模7872万股,在不考虑现金分红的情况下,每股成本仅0.067元,其抛售价格为14.16元,大赚210倍,相当于年化收益率70.7%。

  比亚迪目前尚未披露业绩快报,但此前一季报时的预测指出,其1-6月份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预计下降75%-95%。

  此前比亚迪在发给媒体的素材中称,部分高管出售股票原因主要是个人财务安排和家庭生活安排,并非不看好公司的发展。

热词:

  • 套现
  • 比亚迪
  • 高管
  • 大宗交易
  • 踩点儿
  • 业绩快报
  • 折价率
  • 深交所
  • 成交金额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