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贵州瓮安:“特派员”助推非公经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王新伟、通讯员李良旭报道:今年上半年,贵州省瓮安县非公经济完成生产总值38.4亿元,同比增长22%以上,该县工业总产值的70%来自非公经济。

  在这快速发展的背后,有一群被称为“特派员”的人功不可没。他们在企业和各个部门之间,宣传最新科技,传播先进理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各种困难。

  今年年初,瓮安动员该县60多名公职人员,作为“特派员”入驻32家非公企业,了解指导企业生产,协助解决发展难题,较好地解决了机关科技人员闲置与企业人才匮乏的矛盾。

  瓮安县环保局主任科员徐东升是该县龙腾焦化有限公司的“特派员”,入驻企业3个月来,徐东升深入企业了解建设、生产和经营情况,走访入党积极分子,帮助企业主解决经营中的问题,他先后到县直各部门开展协调工作25次,参与处理厂群纠纷2起。此外,还协助公司成立了党支部。

  在派驻之前,瓮安县将拟派干部与派驻企业负责人召集一起,双方见面洽谈,双向选择,议定服务内容、方式,实现了“特派员”的“高位嫁接”。

  “特派员”入驻企业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面对面现场讲解、手把手示范指导,帮助企业收集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信息以及国内外市场动态信息,协助企业制订发展规划,推动了非公经济的快速发展。

  瓮安县文真高铝矾土基均质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江可明告诉记者:“‘特派员’入驻后,很快就协助企业解决了用地手续审批等问题,还帮助协调了100多万元的补助资金,有效地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为企业发展赢得了时间。这样的‘特派员’我们欢迎。”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特派员”的作用,瓮安县出台了驻企特派员管理考核办法,明确要求“特派员”下派期间,身份不变,在派出单位享受的职级、工资、福利待遇保持不变,且不承担原单位的工作任务。

  同时,该县还为“特派员”预算了专项工作经费,并对“特派员”不定期进行考察,把工作开展情况和考察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对成绩突出的给予奖励和推优。

热词:

  • 特派员
  • 非公经济
  • 贵州瓮安
  • 瓮安县
  • 入驻企业
  • 入党积极分子
  • 发展难题
  • 推优
  • 处理厂
  • 非公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