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应对海外风险川企出口先投保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四川已有239家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保额达31.7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 张学文)近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方电气集团将积极推动下属公司与中国信保开展全产品线的业务合作。

  签约仪式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像东方电气这种重视出口信用保险的企业在我省并非个别。上半年,我省已经有239家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保额达到31.7亿美元。其中,一般贸易出口险的保额达9.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3%;中长期项目险的保额近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2%。

  上半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接到的我省企业报损案件达36件,报损金额8500万元,赔付115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25%、170%和317%。今年4月,乐山市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发到阿根廷的一批价值300多万元的货物因买家后期经营不善,无法支付货款,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报案后,得到300万元赔付款。该公司外贸部总经理陆文辉告诉记者,公司的出口信用保险保额已由3年前的300万元增加到现在的1亿美元。

  “面对当前国际市场信用风险水平居高不下的形势,川企积极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保护自己海外经营安全的意识不断增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在国外出现货款损失时,投保企业可迅速得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赔付,缓解可能出现的经营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我省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企业中,小微企业达到97家,到年底可能会达到200家。

  此外,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的额度也在增长。上半年,我省投保一般贸易出口险的企用保单从银行融资3.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79.2%。

  名词解释

  出口信用保险:是国家为了推动本国的出口贸易,保障出口企业的收汇安全而制定的一项由国家财政提供保险准备金的非赢利性的政策性保险业务。

热词:

  • 投保
  •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 我省
  • 出口企业
  • 保额
  • 出口贸易
  • 一般贸易
  • 比去年同期增长
  • 小微
  • 产品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