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半年成都物价怎么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周四,国家统计局将发布7月份CPI数据,目前一些机构纷纷表示7月CPI涨幅将跌入2%以内。昨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成都消费价格走势分析报告称,尽管当前价格整体涨幅有所回落,但价格绝对水平仍处在较高位置,上涨压力依然存在。预计三季度成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继续回落,进入四季度物价将小幅反弹,下半年成都CPI将维持在3%左右运行。

  上半年成都CPI

  涨幅回落明显

  昨日,成都调查队发布成都消费价格走势分析报告称,今年以来,成都居民消费价格涨势放缓,但是新涨价因素有所增强,涨价面依然较大,未来价格上行的压力仍然存在。

  上半年,成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回落3.5个百分点。上半年成都CPI同比涨幅高出全省总水平0.4个百分点,高出全国总水平0.1个百分点。按涨幅由高到低排位,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位居第15位,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居第4位。

  上半年消费价格

  涨价面约为79%

  “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消费价格主要是受食品、衣着两类价格拉动。”成都调查队有关负责人称,上半年成都食品价格上涨5.7%,直接影响总指数上涨1.97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57.94%。其次,衣着价格上涨11.7%,涨幅最高,拉动总指数上升0.97个百分点。

  成都调查队称,上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受翘尾因素影响较大,尤其是二季度,翘尾因素影响达2.3个百分点。上半年价格涨幅尽管明显回落,但从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所调查的八个大类看“6涨2跌”;从所调查的262个基本分类看,价格上涨的有207个,比上年同期增加7个。上半年全市消费价格涨价面约为79%,比上年同期高2.7个百分点。

  下半年物价指数

  或在3%左右运行

  谈及今后成都市场物价走势,成都调查队认为,当前价格整体涨幅有所回落,但价格绝对水平仍然处在较高位置,价格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

  据成都调查队分析,考虑到未来推动价格总水平涨幅回落的因素仍将占主导地位,加上去年对今年产生的翘尾因素全年影响仅为1.1个百分点,预计三季度,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将继续呈现涨幅回落的态势,而到四季度,市场需求将有所增加,物价或现小幅反弹。如无特殊情况发生,下半年我市物价指数整体会维持在3%左右运行。成都晚报记者 杨富

热词:

  • 成都
  • 居民消费价格
  • CPI
  • 我市
  • 整体涨幅
  • 翘尾
  • 高位置
  • 物价指数
  • 总指数
  • 调查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