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兰州牛肉拉面国家职业能力考核鉴定全面实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甘肃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兰州牛肉拉面国家职业能力考核鉴定全面实施

  本报兰州讯 (通讯员史秉恒 记者卢吉平)为了保护正宗兰州牛肉拉面品牌、风味和制作工艺,促进兰州牛肉拉面的规范化、职业化、产业化发展,拉动我省城乡劳动力实现技能成才、技能就业和稳定就业,经过充分准备,今年3月26日,省人社厅在兰州隆重举行了“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鉴定启动仪式”,这是兰州牛肉拉面由传统作坊型制作向规范化、职业化、产业化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我省职业技能鉴定事业发展的一大新突破,也是全省人社系统贯彻落实转型跨越发展和富民兴陇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人社部的大力支持下,省人社厅从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入手,借助国家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平台,按照培养兰州牛肉拉面专门人才、做大做强兰州牛肉拉面产业的思路,积极拟定申报的《兰州牛肉拉面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于2010年11月1日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批准。这是我省申报获批的第一个国家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它标志着兰州牛肉拉面规范化、职业化和产业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已经到来。

  今年3月26日,省人社厅在兰州隆重举行了“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鉴定启动仪式”,为首个“中国兰州牛肉拉面考核鉴定机构”、10个“兰州牛肉拉面国家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实训基地”、20个“兰州牛肉拉面-国家专项职业能力示范店”、50名“兰州牛肉拉面国家专项职业能力考评员”、100名取得“兰州牛肉拉面-国家专项职业能力”的单位和代表分别颁发了牌匾、聘书和证书。3月31日,专门召开了“推进兰州牛肉拉面规范化、职业化、产业化发展座谈会”,同时,聘请省人大常委会咨询员朱志良为中国兰州牛肉拉面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鉴定委员会顾问,聘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省京剧团副团长、京剧梅派弟子马少敏为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形象大使。人社部和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高度重视,为大力推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化发展、促进城乡就业、做大做亮这个品牌所做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让兰州牛肉拉面登上了中国专项职业能力和“中式快餐”的舞台,这是甘肃餐饮品牌和兰州牛肉拉面发展中一个重大历史事件,必将推动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迈上新的发展高度。

热词:

  • 兰州牛肉拉面
  • 职业能力
  • 职业技能鉴定
  • 国家职业
  • 国家一级演员
  • 鉴定委员会
  • 鉴定机构
  • 实训基地
  • 考核
  • 中式快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