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商业金融精英“拥抱”移动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业·金融精英汇年中峰会

  暨2012中国·南京电子商务及移动互联网趋势论坛举行

  “电子商务正进一步向传统领域渗透。”“移动互联网让虚拟成为真实的一部分。”……昨天下午,南京商业·金融精英汇年中峰会暨2012中国·南京电子商务及移动互联网趋势论坛在南京威斯汀大酒店举行。论坛现场,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徐震中、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易、3G门户总裁张向东、焦点科技副总裁姚瑞波分别就与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相关的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活动由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主持,副市长李琦出席论坛并致辞。

  当天下午,一场别具一格的颁奖典礼为此次“南京商业·金融精英汇年中峰会暨2012中国·南京电子商务及移动互联网趋势论坛”拉开了序幕。副市长李琦,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建宁,南京日报社总编辑王嵬,市金融办副主任胡昇荣,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德群,市体育局副局长、奥运冠军葛菲,市商务局副局长徐震中以及女排世界冠军孙玥等嘉宾,共同为我市上半年有突出贡献的商业、金融企业,颁发了“金牌企业 南京骄傲”证书。

  副市长李琦在致辞中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非常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去年11月,我市入选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眼下,我市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现场会,“2012中国·南京电子商务及移动互联网趋势”这个论坛主题,非常符合南京的实际情况。演讲嘉宾的真知灼见和丰富经验,必定能与现场的商业、金融业精英们产生共鸣,对传统企业的转型有实际帮助。

  市商务局副局长徐震中在演讲中展示了我市电子商务的广阔发展前景。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到8000亿元,网络购物销售额超过1200亿元,GDP占比超过10%。到2015年,我市将基本建成全社会电子商务应用水平显著提升,应用领域更加宽泛,辐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的国际有影响、国内一流的电子商务中心城市。

  焦点科技副总裁姚瑞波则用焦点科技的发展历程,证明了“只有在产业链上掌握主动权,才能掌握话语权”。自1996年成立以来,焦点科技通过运营的电子商务平台--中国制造网,每年实现成交金额320亿美元。从2000年到2010年的10年间,公司收入从130万元增长到4亿元,实现了300倍的增幅。

  对于激战正酣的伦敦奥运会,3G门户同华奥星空共同推出“伦敦奥运独家手机官网”,成为眼下炙手可热的话题,被众多手机用户所关注。对此,3G门户总裁张向东提出了移动互联网的三大特色和优势。一是移动互联网会放大电子商务,由于其使用的便利性,会引发更多的购物冲动;二是移动互联网会创造娱乐空间;三是移动互联网将虚拟变成了真实的一部分。他表示,目前手机互联网网民已多达3.88亿,首次超过了PC互联网网民,他呼吁现场的所有来宾一同拥抱移动互联网。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易在演讲中则表示,移动互联网给发展中地区提供了一次反超发达经济体的历史机遇。同时,他预言未来移动互联网市场将四分天下。

  南京商业·金融精英汇由南京日报社联合市商务局、市金融办,以及全市重点商业、金融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期待为南京打造全新的商界对话平台,为宏观趋势找到现实落点,让高端思维与一线经验擦出火花。

热词:

  • 移动互联网
  • 南京商业
  • 金融企业
  • 互联网网民
  • 手机互联网
  • 我市
  • 市商务局
  • 市金融
  • 产业联盟
  • 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