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0后”保障缺口高达139万元 保障性有待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友邦保险同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日前发布的“新生代家庭幸福缺口调查”显示,新生代群体(“75”后和“80”后)最大的压力来源是经济压力,而他们对于生活的主要担忧来自“子女及父母的健康问题”以及“食品安全问题”。

  保险专家表示,七至八成的新生代群体购买商业保险支出不足家庭年收入10%,保障性有待提升。

养老保障经济状况缺口大

  “新生代幸福缺口”是指新生代群体对幸福的期望与实际现状的落差。

  调查显示,其中,25~35岁群体的经济状况和住房条件缺口增大;36~40岁新生代群体在医疗服务和医疗费用方面缺口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被调查对象普遍认为,自己在重大疾病保障的资金储备缺口高达14.5万元,而目前针对重大疾病保障的资金准备率不足50%。养老保障、医疗保障、经济状况的缺失与不足,成为了导致新生代幸福缺口扩大的重要原因。

  幸福保障缺口约139万元

  调查显示,新生代家庭目前已经为房贷、教育基金、生活备用、养老金准备了32.2万元,医疗准备金总体约有13.6万元。

  但调查也显示,新生代群体认为其家庭目前整体幸福保障缺口为139万元;其中生活保障缺口为124.5万元,重大疾病保障缺口为14.5万。

  此外,广东新生代群体的幸福缺口最小。六个受访地区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南京、苏州、广东。

  商业险

  宜占家庭收入10%

  友邦保险的保障专家提醒,新生代人群在规划家庭保障计划时有三大基本原则需要注意。

  第一,合理的商业保险费用规划应占家庭总体年收入的约10%,这样能较为有效地规避家庭财务风险。

  第二,在为家庭新生儿及长辈购买保险的同时,应先考虑为家庭收入支柱购买足够的保障。

  第三,调查显示,已婚已育家庭在经济压力方面明显高于已婚未育家庭,建议保险规划要做到未雨绸缪,循序渐进,尽早为自己的健康和未来的生活上一把安全锁显得格外重要。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专家建议,在生活环境上,消费者应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完善医疗保障等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对补充保障安排的关注;在个人生活中,考虑多渠道的财务投资组合,增强对家庭成员重大疾病预防的关注。来源:新生代幸福缺口调研报告

热词:

  • 缺口
  • 80后
  • 保险规划
  • 新生代
  • 保障性
  • 75
  • 食品安全问题
  • 80
  • 友邦保险
  • 养老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