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宁特钢定增项目发生事故 致8人伤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前的7月24日,公司刚刚发布了增发预案,而本次事故正是发生在拟募投项目的建设中

  8月1日晚,刚刚宣布定增方案的西宁特钢(600117)公告称,公司本次拟定增募投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据了解,2012年7月27日,青海宏亮拆迁有限公司(项目施工方)与西宁特钢签订《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轧钢系统工艺装备升级改造工程钢管作业区拆还建工程施工合同》并进入施工现场。

  7月31日9时许,项目施工方在拆除废弃厂房(原钢管作业区旧厂房西侧机加厂房)作业过程中,使用一台原装日立220LC粉碎钳,对该厂房南侧房架和横梁拆除时,导致该废旧厂房整体发生坍塌,造成项目施工方作业人员3人死亡,5人受伤的伤害事故。

  西宁特钢表示,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组织相关施工单位,强化正在施工建设的项目在有关各方的监督下,严格按照基本建设安全规程操作,汲取教训,杜绝类似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

  公告显示,由西宁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安监局牵头成立的联合事故调查组已经开始进行调查处理,事故详情正在调查当中。待调查结果明确后,西宁特钢将进一步公告结果。

  由于是在拆除废弃厂房时发生的事故,因此西宁特钢表示本次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方面无任何影响。

  此前的7月24日,西宁特钢公告称,由于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决定终止配股事宜,并同时公布了增发预案。定增方案显示,其拟向包括控股股东西钢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以不低于4.82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4.21亿股,募集20.3亿元,其中控股股东西钢集团同意出资5亿元认购1.04亿。

  募集资金将建设“大棒线轧钢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小棒线轧钢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上述项目预计于今年8月建工,2014年底全部完成。

  其中,“大棒线轧钢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8.5亿元,拟在青海省西宁市西宁特钢厂区内建设。项目全部投产后,特钢年产能70万吨,生产规格从80mm至220mm,以生产碳素结构钢和合金工具钢为主。预计年销售收入37.86亿元,年税后利润达1.56亿元。而“小棒线轧钢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则为8.32亿元,主要内容为轧钢技术升级改造,主要生产设施为一条小棒生产线。投产后,项目特钢年产能35万吨,预计年销售收入27亿元,年税后利润2.13亿元。此外剩余的3.5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有券商就表示,西宁特钢的本次定增如果顺利实施,将在短期内摊薄公司的业绩,长期则有利于产品结构的升级:本次技改为淘汰落后产能下的等量置换,并不为公司贡献产能增量,同时项目完全建成在2014年底,因此短期内难以为公司贡献业绩。而偿还银行贷款虽可以减轻公司部分财务费用,但也无法为公司贡献明显的业绩增量。

热词:

  • 西宁特钢
  • 轧钢技术
  • 事故调查组
  • 项目
  • 事故发生
  • 发生事故
  • 伤亡
  • 碳素结构钢
  • 产能
  • 合金工具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