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01医院全面开通银医一卡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没想到银行卡也能当医疗卡用。”多次来医院就诊的马秀清对记者说,“以前看病,挂号、划价、拿药、缴费要排半天队,现在在家就可以直接预约挂号,交费一划就完了,真是方便多了。”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昨日在京举行签约仪式,301银医一卡通全面开通。

  301医院院长李书章说,解放军总医院利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借助国有银行完备系统,在国内率先创建了以银行卡取代就医卡全新就医信息系统,破解了长期困扰患者就医挂号、候诊、缴费等候时间长,医生接诊时间短的“三长一短”难题,做到让患者挂号不出门、就诊少等候、缴费零排队。

  据项目专家徐红霞介绍,301银医一卡通,更加优化就诊流程、改善就医环境、提高诊疗质量和效率、保证资金安全,为广大患者提供省时、省钱、省力的优质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认为,301银医一卡通是医疗机构借助金融机构在自助化运营、资金结算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优化就医流程的典型范例,同时也是商业银行面向百姓和社会,观念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的有益探索,对于拓展银行业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详解银医一卡通

  借银行卡为就医卡:银行卡取代就医卡,确保实名制就医、有效防范号贩子。持有银行卡的患者挂号时不需预储值、转存现金和转卡,结算时不需退卡或退现,实现银行卡取代就医卡功能的成功转换,一卡多用。患者未带银行卡,可在门诊大楼设立的银行储蓄所免费办卡,不让老百姓多花一分钱。

  多渠道全时挂号:患者持有工、农、中、建四大商业银行任意一张银行卡,通过其全国银行网点自助终端、当地客服电话和银行网站及医院自助机上,均可挂出7天内的预约号;通过114和95169等公共信息平台,分别提前挂出28天和7天内预约号,就诊当日到医院自助机上确认取号。各类患者根据需求,通过多渠道进行24小时择机挂号。

  分时段就医与诊疗:患者根据挂号信息,按照提示时间和诊区直接到诊室就医,在时间上确保了患者权益;根据病情需要,在医生工作站分级检诊,进行诊间预约,患者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费用发生地即时结算:患者在各项检验、检查、治疗、取药等费用发生地可直接刷卡结算,或在自助机上即时缴费,做到明明白白看病、清清楚楚缴费。

  覆盖所有人群:运用现代计算机网络、通讯、视频和先进接口等技术,覆盖运行四大银行借记卡、贷记卡、军人保障卡和院内储值卡等,根据患者身份和费别对其费用进行自动分割、计价和结算,使所有就诊人群均可得到安全、优质、高效、同质和经济的服务。

  患者就诊全程可控:通过医院数字化管理系统,对患者就诊、缴费全程监管,保证每一窗口、每一笔交易、每一诊疗行为可监控、可查询、可追溯,实现收费现金管理自动化,确保患者合法权益和资金运营安全。

  高效安全便捷经济:患者可通过多种渠道进行远程挂号,分时段就医和诊疗,费用发生地结算,多功能自助服务,无须耗费大量时间在医院窗口等候挂号,无须在诊疗过程中反复排队计价和缴费,无须携带大量现金。

热词:

  • 患者
  • 就医
  • 自动分割
  • 医院就诊
  • 接诊时间
  • 诊疗行为
  • 一卡通
  • 看病
  • 解放军总医院
  • 301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