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0后广告男爱游戏胜过工作 攒经验跨行做游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一个爱游戏胜过工作的80后,如果你想在玩游戏的同时创业、创业的同时赚钱、赚钱的同时攒经验,那手机游戏领域是你的终极选择。刘庆和他的合伙人们就是如此。日前,记者专访了上海朵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刘庆。

  80后创业攒经验

  日前,记者在“腾讯科技V论坛第26期暨‘当乐之夜’第二期开发者沙龙”上见到刘庆的时候,他也像其他创业者一样穿梭于人群中,与一个陌生人交换名片后短暂的交流,然后转身走向下一个陌生人。“我不是在找钱,我只是想知道,在做同一类事情的其他人都在做些什么、怎么做。”刘庆说。

  2011年,正从事网络广告传播类工作的刘庆与从事美术工作的同学不期而遇,一番海聊后俩人决定“揭竿而起”,辞职创业。加上另外两个做技术的同事,以研发、推广手游为主营业务的朵蛙科技便在2011年底诞生。其中,刘庆负责公司的商务工作。

  “我不主张以透支健康和生活为代价的创业,也不希望我的团队把钱看得太重。该花钱的地方就花,但要心里有数。即使失败也没关系,至少我有经验了。”并非所有的创业者都怀揣着一颗破釜沉舟的决心,尤其是在创业浪潮来袭的移动互联时代。也并非只有破釜沉舟才能成功,对以攒经验为目的之一的刘庆来说,创业一年多的他已经“成功”了。

  创业方知艰难多

  朵蛙科技成立三个多月后,第一款产品《机械地牢》上线,前三个月实现了16000份的下载,在刘庆的眼中,这不算好,也不算坏,却让他彻底从创业前的幻想中走了出来。

  “入行前,以为自己是在一个正确的时间进入了一个正确的行业,潜力无限大,机会无限多;但实际不全是这样。移动互联网发展太快,门槛虽低,但提高很难,一款手机游戏的寿命极短,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竞争力。”刘庆说,目前《机械地牢2.0》已经研发成功,预计9月份上线。

  盈利模式方面,刘庆指出了几条道路。一方面,是通过买卖道具及游戏衍生品赚取玩家的钱;另一方面,则是通过与游戏下载平台分成或者买断广告收入。“目前来看,收益还可以,我们暂时并不缺钱。”刘庆说。

热词:

  • 刘庆
  • 80后
  • 爱游戏
  • 游戏下载
  • 广告收入
  • 跨行
  • 做游戏
  • 机械地牢2.0
  • 机械地牢
  • 手机游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