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陶卫行业一年消失企业上百家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7月26日举行的北京陶瓷卫浴2012年中行业峰会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缪斌语出惊人,在过去的一年里,陶卫行业企业数量减少了10%,100多家企业消失了。 

  此次峰会作为搜房家居网启动的“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中的环节之一,将业内关注的闽龙陶瓷作为研究样本,研究家居建材行业在“冷淡环境”中如何突围。谈及陶卫行业的发展状况,缪斌表示:“我们在梳理2010年和2011年行业变化时发现,在经济形势好的时候陶卫行业数量是增加的,相反是减少的。去年陶卫企业减少了10%,这消失的10%也就是100余家,从我们现在掌握的数据来看,这100余家企业已经从这个名单里消失了。”

  据悉,陶卫行业有1000多家企业,100多家企业消失,并不是很明显,是由于这些企业本身不太知名,品牌不太响,存在与否没有人注意。可是,这一情景却引起了从业人员的分外警惕,陶卫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

  陶卫行业陷入“冷淡”窘境,业内企业的应对之道是抱团取暖。4月28日,100多家在京经营陶瓷的品牌商和经销商联起手来,组建了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陶瓷商会,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当选首任会长。在当前形势下企业如何杀出重围,保持稳定发展?陈进林在这次峰会上建议同行适度减仓,盘活资金,为下一轮竞争做好准备。“闽龙作为一个品牌集中展示地,如何把握北京市场,扩大市场份额,也是我们研究的课题,下半年我们会将文化与促销结合在一起做些引导消费的活动,帮助品牌企业增加销售。”

  一些企业消失了,另一些企业却获得了增长,诺贝尔就是其中的代表。其北京大区总经理沈建法表示,诺贝尔增长的秘诀是一个“抢”字,即主动地“抢”销量,比原来更主动,无论是高端还是低端客户,只要能够抓住,都努力去抓,目标就是要保住增长。设在闽龙的大型体验店也在2012年上半年实现了增长,北京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祥认为,深挖潜力、精耕细作是重要因素,比如进社区活动非常奏效,挖掘到了更多的消费潜力。

热词:

  • 陶卫
  • 家居网
  • 行业
  • 闽龙
  • 行业企业
  • 搜房
  • 低端
  • 新中源
  • 总部基地
  • 卫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