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内地每1300人中就有1个千万富豪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许佳)日前,胡润研究院与群邑智库联合发布了《2012胡润财富报告》,报告详细剖析了目前中国富裕人士的数量、地域分布情况以及消费习惯等内容。

  富豪数量

  千万富豪一年增加6万人

  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除香港、澳门、台湾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千万富豪人数第一次突破102万人,比上一年增加了6万人,涨幅6.3%;其中亿万富豪人数达6.35万人,比上一年增加了3500人,涨幅达5.8%。目前,全国每130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另外,全国有7500个十亿富豪和260个百亿富豪。

  从分布的地域看,中国富豪分布存在明显地域差异,其中,北京千万富豪达到17.9万人,亿万富豪1.05万人,排名第一;广东有16.7万位千万富豪和9500位亿万富豪,排名第二;上海有14万位千万富豪和8200位亿万富豪,排名第三。富裕人士在东北、西南、华中与西北地区的分布比例只有16%。

  如何赚钱

  炒房炒股成为致富“捷径”

  报告指出,千万富豪主要是由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及少数“金领”所构成。具体而言,千万富豪四大类型里,50%为企业主,20%是“职业股民”,此外,还有15%的“炒房者”和15%的“金领”;而亿万富豪主要由三种人构成:75%的企业主、15%的“炒房者”和10%的“职业股民”。

  性别方面,千万富豪男女比例为6:4,平均年龄39岁;亿万富豪平均年龄为41岁,男女比例为7:3。

  怎么花钱

  旅游子女教育支出占大头

  有意思的是,报告指出,503位受访富豪的平均财富为6300万元,比去年高出15%,但平均年消费为176万元,比去年降低9%。富豪对未来两年经济的信心由去年的54%下降至28%。

  从平均水平来看,富豪平均年消费不足平均财富的3%。旅游仍然是富豪的主要消费领域;子女教育消费呈现稳定的逐年上升趋势,今年超过日用奢侈品位列第二大消费领域;此外还有娱乐、礼品和收藏上的消费。女富豪在子女教育和旅游上消费更多,而男富豪在娱乐和收藏上消费更多。同时,富豪微博拥有率为40%。

热词:

  • 炒房者
  • 金领
  • 职业股民
  • 捷径
  • 2012胡润财富报告
  • 消费不足
  • 微博
  • 涨幅达
  • 中国富豪
  • 致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