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想战略牵手国际存储巨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天,联想集团与EMC共同宣布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双方将重新注册一家新公司,向中小企业和大企业的分支机构提供存储系统。此举意味着,联想将借助EMC的领先技术,全面向服务器和网络存储方面的领先供应商迈进。

  据联想方面介绍,此项合作主要包含了以下三大核心内容:

  联想和EMC共同制定了一项服务器技术开发项目,这些服务器将由联想推向市场。

  联想将销售EMC的存储产品,把EMC行业领先的网络存储解决方案介绍给自己的客户。

  第三,EMC和联想计划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把EMC所拥有的艾美加(Iomega)公司业务中的一些资产和资源并入该企业。该合资企业将向中小企业和大企业的分支机构提供NAS存储系统。据悉,新公司中联想持股51%,EMC 持股49%。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说:“本次合作将进一步落实我们的PC+战略,在已有前端设备的强大优势之外,强有力地提升我们在后台设备市场的能力并建立起服务器和存储业务的坚实基础。长远而言,EMC是帮助我们充分把握PC+时代机遇的最佳合作伙伴。”

  业内人士评论,联想集团在PC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最新数据显示,联想全球PC市场份额达到14.6%,有望近期超越惠普坐上全球第一的位置。但联想在中国地区的服务器市场一直落在IBM、惠普、戴尔之后,而在国际市场也比较弱,这次合作将对其服务器业务起到推动作用。6月初,联想集团发布了服务器品牌ThinkServer的9款机架和塔式服务器,并表示希望在2015年占据国内20%的服务器市场份额,全球市场份额目标则力争突破10%,进入全球前三。

  另一方面,EMC 也可以借助联想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EMC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乔图斯(Joe Tucci)表示:“与联想的合作关系为EMC大力开拓中国这个生机勃勃且十分重要的市场提供了绝好的机会,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将有利于EMC开拓世界其他地区的市场。”

  本报记者 陆春

  新闻背景

  EMC公司是全球信息存储及管理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先公司。它帮助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实现运营转型,这一转型的基础是云计算。EMC通过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企业以更灵活、更可信和成本效益更高的方式,存储、管理、保护和分析他们的最宝贵的资产——信息。

  EMC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乔图斯被称为“企业IT界的乔布斯”。乔图斯从2001开始担任EMC公司CEO,在他的带领下,EMC超过10年保持存储领域第一的位置。

热词:

  • EMC
  • 联想全球
  • ThinkServer
  • 存储系统
  • 存储产品
  • 联想方面
  • 牵手
  • 服务器
  • PC
  • 巨头
  •